旗下微信矩阵:

青雨传媒收回乐视1.55亿版权费 新三板乐视“债主”或讨债在望

2018年,青雨传媒1.77亿“回血”9成,对于青雨传媒和其他新三板影视公司都无疑是一线希望。或许,乐视还款的日子将不再遥远。
2018-02-08 09:40 · 微信公众号:挖贝网  熊颖   
   


  2018年,贾跃亭依旧没有回国。

  不过,新三板影视公司青雨传媒(832698)传来好消息,乐视1.77亿元的版权费收回1.55亿,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新三板影视公司是乐视欠款的重灾区。而此次青雨传媒的“回血”成功,或将给同是乐视“债主”的嘉行传媒、和力辰光燃起一线希望。

  乐视1.77亿版权费“回血”九成

  2月6日,青雨传媒发公告表示,公司收到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协议款项1.55亿元。

  挖贝网了解到,2017年6月21日青雨传媒披露了《关于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伊宁市青成传媒有限公司与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猎场》、广告、老剧等一揽子协议,协议总金额约为 1.77 亿元。而此次青雨传媒收回的1.55亿,占协议金额的 87.29%,接近9成。

  对于青雨传媒来说,1.55亿的“回血”无疑是“雪中送碳”。

  2016年,青雨传媒业绩“滑铁卢”,实现营收1797.08万元,相较上年同期减少89.8%,亏损6049.2万元。究其原因,公司2015年拍摄的《猎场》、《如果可以这样爱》在2016年度均处于诉讼未结状态,贡献收入为零,2016年收入主要来源老剧。

  虽然2015年开拍的《猎场》在2018年才成功“回血”,但是对于青雨传媒来说,即便扣除2016年亏损的6049.2万元,仍然盈利9450.8万元。

  新三板乐视“债主”或讨债在望

  乐视的“崩塌”让一众新三板企业苦不堪言。仅根据已公布的财务报告来看,乐视的身影就频繁出现在24家新三板公司的应收账款名单中,涉及应收账款金额4.14亿元。

  而新三板的影视公司更是其中的“重灾区”。据挖贝网不完全统计,与乐视网平台、乐视影业这一内容生态主体发生关联关系的新三板公司有咏生动漫(835994)、永乐文化(837736)、汇特传媒(836884)、嘉行传媒(830951)、和力辰光(836201)、数元影视(870948)、青雨传媒(832698)、南广影视(833604)等。

  其中,乐视欠款最多的新三板公司分别为嘉行传媒、和力辰光、数元影视。2016年末的欠款金额分别为7680万、5338.5万、4725万元。

  不过,其中最为波折的还是青雨传媒。对《猎场》卖价并不满意的青雨传媒,在2017年4月,与乐视签署了1.77亿元《猎场》播放权、广告、老剧等一揽子协议。而乐视的突然崩塌,也让这1.77亿元的收回可能性变的扑朔迷离。

  2018年,青雨传媒1.77亿“回血”9成,对于青雨传媒和其他新三板影视公司都无疑是一线希望。或许,乐视还款的日子将不再遥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