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连续12个“一”字跌停后终于开板!成交41亿背后,谁在“抄底”乐视?

自去年4月17日起,乐视网已停牌长达9个多月,期间各种利空消息被频繁爆出,已有多家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公司3次下调其估值,最低降至3.91元左右。
2018-02-09 12:02 · 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  耿凌波   
   

  “险!”

  乐视网在经历了连续12个“一”字跌停后终于开板,此前其股价一度低迷至4.34元,距离复盘前部分基金给出的3.91元,仅差一个跌停的距离。但是从昨天开始,伴随着一波神秘资金的进入,乐视网终于迎来放量,并于今晨顺利开板。截止至上午10时16分,乐视网已上涨9.54%,成交额突破31.28亿,换手率高达22.76%,一度向涨停冲击。

连续12个“一”字跌停后终于开板!成交41亿背后,谁在“抄底”乐视?

乐视网复牌后走势

连续12个“一”字跌停后终于开板!成交41亿背后,谁在“抄底”乐视?

  但最让人好奇的是,在乐视网危机尚未解除的情况下,何方神圣率先跳出来翘板?今天又是谁在疯狂接盘?经此一役,乐视网又能否重振旗鼓?

  神秘资金刀口舔血,乐视开板几近涨停?

  自去年4月17日起,乐视网已停牌长达9个多月,期间各种利空消息被频繁爆出,已有多家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公司3次下调其估值,*降至3.91元左右。根据停牌前(送转除权后)乐视网15.33元的股价,公募基金给出了13个跌停的走势预期。昨天乐视网收出第11个跌停、收盘价4.82元,已经逼近基金给出的“心理”价位。

连续12个“一”字跌停后终于开板!成交41亿背后,谁在“抄底”乐视?

乐视网2月7日盘中走势

  早盘9点50分过后,乐视网突然放量,出现万手买单,逾2亿资金抄底。截至收盘,乐视网成交金额达3.96亿元,换手率2.93%。跌停板封单数量仍有超过近460万手封单,对应金额超过22亿元。这些神秘资金试图撬板,但没能成功。尽管如此,在乐视网复牌后的11个交易日中,此次的成交额约仍占乐视网复牌后总成交额的八成。

  在昨天出现放量的情况下,市场对乐视网打开跌停已有预期,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开盘仅5分钟就打开了跌停板,一个上午成交了超过7亿股,1/4的流通筹码换手创下历史天量。盘中最高涨超9%,逼近涨停,随后股价震荡回落,截至下午收盘,乐视网涨5.39%,每股报5.08元,成交逾41亿,实际换手率达29%。

  定增限售股今日解禁,牛散“救市”实为自救?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次“救”乐视的并不是同一路人。昨天盘后龙虎榜据显示,买入席位中,有三家位于杭州的营业部。有业内人士称,位居*的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是著名牛散章建平的席位之一,当天买入金额1447.01万元,对应成交数量约3万手,占总成交的3.65%,而其他两个杭州营业部有可能是章建平的“援军”。

  结合乐视网近日发表的公告来看,“2月8日将有2.13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5.35%”,按照先前的成交量,如此巨量解禁股无论如何也卖不出去。而章建平作为持股量仅次于财通基金的牛散,带头撬板自救,吸引跟风资金,就显得合情合理多了。因此,很多人猜想,他昨天的动作实际是为限售股上市流通营造气氛。

  制造风口确实是游资所擅长的,但当前市场章建平的确定席位仅有4家,分别为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和中信证券杭州定安路。查阅它们自2月以来的龙虎榜,除了昨天龙井路买入乐视,其余席位近期并无操作。因此,从席位上并不能看出章建平有制造风口的行为。

  逾41亿资金疯狂抄底,能否遏制乐视网下探趋势?

连续12个“一”字跌停后终于开板!成交41亿背后,谁在“抄底”乐视?

  而今天晚间的龙虎榜则显示,买入席位中,位居*的是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三八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13625.08万元;来自深圳、丽水、广州、杭州的四家营业部分列买二至买五,买入金额均在9000万元以下。卖出榜单相对分散。位居卖一席位的是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13225.94万元。

连续12个“一”字跌停后终于开板!成交41亿背后,谁在“抄底”乐视?

  有人猜测,位于卖二席位的海通证券上海建国西路证券营业部,有可能正是牛散章建平的席位。榜中显示,该席位今日共计卖出逾11626万元,此前近期*一次大手笔出鞘是在1月26日,买入张家港行,数额高达3.2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一次撬板,且资金体量巨大,其K线形态与乐视极为相似。另外,单从资金体量来看,该席位背后也绝非等闲之辈。

连续12个“一”字跌停后终于开板!成交41亿背后,谁在“抄底”乐视?

  牛散都选择“割肉”了,是否意味着乐视接下来的情况将不容乐观?观察乐视网今日股价走向,可谓摇摇欲坠。从每股4.34元到每股5.16元先是陡然直升,紧接着经过一番波动又直逼涨停线,几经回落又停在每股5.16元附近,最终回落至5.08元/股收盘。

  此前有杭州游资圈的人透露,“现在买乐视网的有两部分资金,一部分就是短线资金,押注乐视网在2月8日能打开跌停并翻红,随后高抛了结;另一部分则是长线资金,博弈实际控制人孙宏斌能让乐视网起死回生,潜伏其中,赚预期差。”但无论哪种情况,于散户而言都没有太大裨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目前乐视网还有56.2亿债务到期,倘若债务问题无法解决未来也将引发退市风险。而今日晚间深交所也发布了紧急通知,提示乐视网炒作风险,要求会员单位提醒客户谨慎投资。这样的情势下,股民还要盲目跟风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