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汽母基金投资京东物流 助力物流产业发展

投资京东物流与上汽母基金的投资策略相符,上汽母基金着力甄选优质、稳健的基金和项目,在较低风险下获得较高的资产回报。
2018-02-26 14:0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京东集团(NASDAQ:JD)宣布旗下京东物流集团完成Pre-IPO轮的融资,融资总额为25亿美元。此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腾讯、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上汽母基金也参与了此次融资。这也是中国物流行业*单笔融资,不仅代表着投资机构对于京东物流增长潜力的高度认可,更意味着以京东物流为代表的新一代物流公司将成为行业未来强劲的推动力量。未来,上汽母基金将利用自身在汽车产业内的资源与优势,与京东物流进行深入地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京东自2007年全球首创了B2C的物流模式,并于2017年4月宣布成立京东物流集团,致力于将过去十余年积累的基础设施、管理经验、专业技术向社会全面开放。目前,京东物流是全球*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服务覆盖了全国99%的人口。在全国运营近500个大型物流中心,物流基础设施突破1000万平方米。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此次融资将成为京东物流的新起点,未来,京东物流将携手行业合作伙伴搭建智慧供应链价值网络,致力于成为中国商业社会的基础设施。”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京东物流将在供应链网络搭建、智慧物流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应用、人才引进与培养、物流增值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开拓。与合作伙伴、行业、社会协同发展,构建共生物流生态,共创共赢,共同为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作为京东物流的投资方之一,上汽投资母基金业务部总经理费飞表示:京东物流是物流行业模式成熟*的物流企业,其仓配一体化的模式具有高时效性、优质体验和相对低成本等优势,是未来电商物流和新零售领域的大趋势。投资京东物流与上汽母基金的投资策略相符,上汽母基金着力甄选优质、稳健的基金和项目,在较低风险下获得较高的资产回报。同时,京东物流已经与上汽安吉物流在仓储上有所合作,通过此次投资运作,未来上汽集团能与京东物流在新能源物流汽车、城配充电桩、车享家车后零配件运输等项目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助力上汽集团主业发展。

  上汽母基金为上汽投资旗下母基金管理平台,采用独特的“九宫格”基金评估体系,通过27个细项,筛选出业绩优秀、未来预期较好的子基金进行投资组合,通过业绩的二次优化和风险的二次分散,使母基金投资回报高于所投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同时优中选优,遴选优质项目进行直接投资。截至2017年底,上汽母基金业务管理规模约为140亿元。其中,上汽母基金受托管理之前已经投资的赛领、上海集成电路产业等基金共计80亿元;2017年9月新设立的一期市场化母基金规模60亿元,目前已投资高瓴、博裕等一线PE基金和君和资本等优质初创基金,以及京东物流等优质项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