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闪回收获小米及顺为资本近亿元A轮融资

在国家政策和全球环保的大趋势下,闲置回收率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创业投资的风口,风口之上,如何规范制度和流程,如何根据市场供需,最大程度上保障消费者的回收价格,是各家回收企业建立竞争优势的突破口。
2018-02-26 15:26 · 投资界讯  col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手机回收平台“闪回收”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和顺为资本

  目前,闪回收已获多家手机企业官方认证,与移动、联通、电信、京东、支付宝等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完成与顺丰的后台系统对接。2018年闪回收将在手机回收基础上陆续推出手机租赁、分期、屏险、优品等基于手机后市场的其他多项业务,深耕国内回收市场。

  闪回收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致力于电子数码产品回收,以环保为事业目标,建立完善的二手回收与交易的O2O平台。闪回收主要从事线上和线下手机回收业务,利用“线上+线下+环保”的手机回收模式,帮助用户快速将闲置电子产品的变现。闪回收成立以来,业务范围覆盖3万多家通讯门店,基本完成全国31个省市线下布局。

  小米投资部的高级投资总监孙志超透露:小米公司和顺为资本这次投资闪回收,既是VC领域的财务投资,同时更是小米对手机后市场的战略投资,是对手机通讯行业的重要布局。手机市场的回收潜力巨大,拥有千亿规模的市场体量,介入手机回收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之后,我国手机年出货量始终保持在4.5亿部以上,2017年则达到4.91亿部。调查统计,国内约10亿部废旧手机的存量,但回收率只占2%左右。

  近几年,国内涌现出了不少闲置回收的平台,例如回收宝爱回收,转转、闲鱼等等,融资捷讯频繁:2015年成立至今,回收宝已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额破5亿元人民币;2011年成立至今,爱回收已完成D轮融资,总融资额约10.55亿人民币;2015年成立至今,转转已完成A轮融资,总融资额约13亿人民币。

  在国家政策和全球环保的大趋势下,闲置回收率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创业投资的风口,风口之上,如何规范制度和流程,如何根据市场供需,最大程度上保障消费者的回收价格,是各家回收企业建立竞争优势的突破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