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区块链·韭菜·东京热

一个在中国默默无闻的币圈创业者,转战东京之后不到100天就登上了一本美国著名杂志的封面,成为全世界币圈从业者心中的当红炸子鸡。我只能说,东京风水好。
2018-02-26 15:46 · 微信公众号:接招  方浩   
   

  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与滴滴投资人朱啸虎怼起来了。大致意思是,陈伟星怒斥朱啸虎就是各种风口的鼓吹者,一直在割韭菜,没资格唱衰区块链;朱啸虎反驳说,我是名门正派,不像你们打着区块链的旗号赚带血的钱。云云。

  当年快的与滴滴打得那么厉害,也没见这二位掐起来。按理说合并之后就是一家人了,现在居然这样不留情面互怼,只能说明有人被戳到痛处了。菊花残,满地伤。

  今年一月初,我写了一篇文章:《人民想念人民币》。文末一段是:

  再过一个月,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就要到了。从目前朋友圈态势看,除夕夜很有可能是这样的:孙子们忙着玩农药,儿子们忙着答题抢钱,老一辈们忙着沟通比特币行情。没人看春晚,没人包饺子,连鞭炮都是人工智能自动听响的。只有听到冯巩说出那句俗不可耐的话,人民才知道又是一年。 

  现在来看,我当时的预测是有问题的:屋外确实没什么炮火声了,但朋友圈的炮火声却越来越大、越来越响。整个春节,围绕比特币、区块链,朋友圈正在分裂成两派:一派认为韭菜馅儿的饺子好吃,另一派认为韭菜馅儿的饺子虽然吃起来痛快,但吃相太难看,还有余味儿。很少有人关心区块链到底是什么、能干什么,大家都在关心饺子馅儿。没错,这个春节,是该死的韭菜分裂了朋友圈!

  如果不是这次为币圈、链圈发声,我们都很久没听到陈老板声音了。一直以来,南方的创业者都以低调著称,自己的pr都很少做,何况撸起袖子跟人练场子?看看三点钟那个群,基本都是南方系创业者、投资人,其中很多又是做站长、搞域名起家的,闷声发大财一直是他们的风格。没想到这次在区块链风口之下如此鸡冻、高调。我只能说,时代变了。

  从来没有一个社会现象像区块链这样,让中国人如此疯狂。上一次国人这样疯狂,还是整整30年前的1988年,那一年价格双轨制突然放开,物价猛涨,竟然出现了整夜排队买白菜、打酱油的奇观。那是*次,我们体验到了什么叫「睡觉都在浪费时间」的真谛。

  不可否认,区块链在一些圈子里,正在成为一门显学,甚至是一门宗教。过去几年中国互联网格局越来越稳固,创业机会越来越少,让很多人失去了挑战的信心。而区块链的突然火爆,犹如平地一声雷,似乎让人看到了星星之火,它是后互联网时代的红色圣火、是十月革命的一声枪响,是正义和平等的化身,是推翻马家王朝的革命指南。

  问题在于,只有韭菜才会成为区块链原教旨主义者。坐庄的、布局的只在意韭菜的分量和吨位。已经屌丝逆袭的,会把信仰当工具;还未屌丝逆袭的,容易把工具当信仰。马祖师爷说: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对于庄家来说,韭菜就是武器,朱啸虎们就是批判对象。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正值今天朋友圈口水战愈演愈烈之际,一个新的代币美链上线了。币圈大佬蔡文胜说,美图旗下一款应用与其在海外有合作,但美图并不涉及美链其它业务。美图成立十年,现在市值70亿美元;美链*天上线,市值就是280亿美元。朱啸虎连妹夫都不服,还服你?

  目前中国区块链革命委员会的两个主要办公地点,一个是「三点钟」那个大群,另一个是东京。我们从小学历史,只记住了莫斯科给我们送过温暖,其实东京一直都送。中山先生早年的很多支持,都是来自东瀛。

  一个在中国默默无闻的币圈创业者,转战东京之后不到100天就登上了一本美国著名杂志的封面,成为全世界币圈从业者心中的当红炸子鸡。我只能说,东京风水好。

  所以著名的薛蛮子老师也过去了,整天在微博晒自己年轻时的帅照。按照心理学解释,这是一种自恋的表现。为什么自恋?因为赚到钱了啊!薛老师在复出之后,一直都为区块链摇旗呐喊。转战东京之后,犹如焕发第二春,连同其他一票革命战友,让整个日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区块链事业的火热。同志们,你们说东京热不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接招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