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较真”背景调查,解决招聘筛选痛点

信息真实且高效,是背调行业的痛点。为此,较真背景调查推出产品“秒查”,通过定制化的API接口,将工商、公安、银行征信系统以及教育部学习网等官方数据整合到一个平台上,HR只要输入候选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就会即时性收到所有条目的查询结果。
2018-03-06 18:18 · 投资界综合     
   

  在互联网技术日益成熟的环境下,新兴企业不断增长,也促使人力资源市场上人员流动越来越活跃。而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控制的需要,催生了外包人力资源服务越来越细分化和专业化,职前员工背景调查就是其中之一,并在中国处于蓝海市场。

  根据前程无忧《2017年人力资源白皮书》显示,员工离职情况连续两年保持增长态势。2017年,员工整体离职率达到21.6%。与离职相对应的是入职新公司,在招聘员工入职时,HR如何核实人才信息的真实度,较真背景调查以“互联网+”模式的,为企业提供了更高效、快捷的背调服务。

  背调痛点日益突显,用人风险亟待防控

  求职者在应聘岗位时,为了让自己能在一众简历中脱颖而出,不少会选择包装“美化”,甚至造假简历,导致企业的招聘成本提高,甚至可能会在关键岗位上对企业造成不可估量的风险。

  在其他用人单位,去年出现多起幼儿园疑似老师虐童、保姆虐待的新闻,将致使教师和家政类的职前背景调查越来越被重视,成为招聘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为了降低用人风险和HR人力成本,很多企业会选择第三方平台进行背调。传统背调公司定位大企业,通常存在背调周期长、价格高、报告缺乏参考意义等问题。而较真背景调查在传统背调基础上,结合互联网技术,整合线上线下信息资源,向中小企业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背景调查服务。

  借互联网技术,“秒查”背景信息

  信息真实且高效,是背调行业的痛点。为此,较真背景调查推出产品“秒查”,通过定制化的API接口,将工商、公安、银行征信系统以及教育部学习网等官方数据整合到一个平台上,HR只要输入候选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就会即时性收到所有条目的查询结果。

“较真”背景调查,解决招聘筛选痛点

  较真调查的信息除了线上可核实的姓名、学历、犯罪记录、隐形负债,还包括线下调查的入职离职时间、所属部门、实际职位、同事评价等等。背景调查报告的交付周期一般为2个工作日,核心岗最多3-5个工作日,相比传统背调方式大大提高效率,并保证报告的可用性。

  较真的用户主要面对HR,此外还面向投资人。目前,较真已与VC SaaS等平台合作,为投资人规避投前创业团队信息造假风险。

  成立近三年,较真背景调查已经服务超过5000家企业,客户遍布国内超过50个一、二线省市,并辐射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多个国家。

  背调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旦恩资本入局其中

  根据《2017-2022年中国企业经营项目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战略研究分析报告》表明,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末,我国中小企业有4000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相比于2016年增长了49.4%。由此可见,服务于企业的职前员工背景调查市场前景巨大,而随着人们对商业机密的保护和人才诚信的保证,职前员工背调的普及性和重要性也将逐年增长。

  职前员工背景调查在中国才十多年的历史,传统背调行业需要被改造,行业巨头还没有出现,以互联网模式运作的较真背景调查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较真背景调查的创始人王珩有8年外企及国内互联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其他联合创始人都具有人力资源行业及大数据相关背景,产品研发团队曾服务过腾讯和金蝶等企业。


  背调的市场搭配较真专业的团队和服务,吸引了投资人的注意力。2015年旦恩资本入局其中,以资本助力较真发展,并将它的服务对接到其他投后企业。

“较真”背景调查,解决招聘筛选痛点

  下一步,较真背景调查即将于4月份在香港举办“2018首届国际人才嘉年华”,覆盖海外100多所*院校的数十万海归人才。目前已经有300多家企业报名,旦恩资本也将现场招聘生命科学及医疗合伙人、金融产品经理、金融后台开发工程师等岗位人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