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斗鱼确认!再获腾讯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或赴港上市

关于斗鱼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传闻不断。有信源称斗鱼直播计划将在今年进行IPO,目的地或为香港,首次公开募集3-4亿美元。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斗鱼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但斗鱼就上市问题并未对外表态。
2018-03-08 10:02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国内头部游戏直播平台斗鱼CEO陈少杰在朋友团宣布又获新一轮融资,金额6.3亿美元,腾讯独家完成。陈少杰称,“斗鱼将全力配合腾讯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做好游戏与直播行业的战略协同”。

        投资界快讯|斗鱼确认!再获腾讯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或赴港上市

        这也是此前获得腾讯两轮投资后,斗鱼再获腾讯注资,这意味着,腾讯与斗鱼的关系将进一步紧密。如若本轮融资实现,斗鱼即将完成6轮融资,融资金额超70亿元,投资界制表如下:

投资界快讯|斗鱼确认!再获腾讯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或赴港上市

  斗鱼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斗鱼TV的前身为ACFUN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TV。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

  在2014年脱离A站后,斗鱼迅速进入资本市场,4年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国内最头部的游戏直播平台。据易观统计,其2017年上半年的“APP月活用户”居全国第一。在平台自己统计中,其DAU则达到300万,并在许多细分领域占据7成以上市场份额。

投资界快讯|斗鱼确认!再获腾讯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或赴港上市

  事实上,关于斗鱼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常有传闻。有信源称斗鱼直播计划将在今年进行IPO,目的地或为香港,首次公开募集3-4亿美元。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斗鱼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但斗鱼就上市问题并未对外表态。

       腾讯在直播上的布局从未间断。其链条中涵盖企鹅直播、斗鱼TV、龙珠TV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其中企鹅直播主打体育直播,疑似是将斗鱼TV中的体育频道分离出来,而斗鱼和龙珠则依旧主打游戏直播平台

  在同类竞品中,欢聚时代旗下的直播平台虎牙已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IPO申请文件,欲抢先斗鱼上市。此外,爱奇艺和B站亦公开要在美国上市,2018年或迎来视频行业上市热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