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信部计划筹建区块链技术标准化委员会|投资界链讯

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
2018-03-13 12:00 · 投资界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3日消息,日前,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已经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

  工信部在公告中提到,为尽快推动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307技术对口工作,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

  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

  目前国内外在区块链领域还没有通用的标准,在标准化方面尚属空白。因此,全球各地正逐渐推动区块链标准化的发展。

  据悉,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万维网联盟(W3C)等国际标准化机构纷纷启动区块链标准化工作。ISO成立了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委员会TC 307(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技术委员会),开展基础、身份认证、智能合约等重点方向的标准化工作。

工信部计划筹建区块链技术标准化委员会|投资界链讯

  工信部公告截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ugust,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6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