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文娱产业自媒体三声完成A轮融资,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博派资本投资

北京三声五彩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24日,由前彭博商业周刊几位资深媒体人创办,聚焦娱乐创业,定位于用商业视角看娱乐。
2018-03-14 19:02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文娱产业自媒体平台三声获得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派资本、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投资,具体投资金额未透露。

  这是三声成立以来的第三笔融资。2016年2月22日,三声曾获得高樟资本数百万天使轮投资;2017年2月13日,获得易盒君诚、场景实验室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

  北京三声五彩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24日,由前彭博商业周刊几位资深媒体人创办,聚焦娱乐创业,定位于用商业视角看娱乐,致力于为读者提供富有启发性和预见性的原创深度商业报道。

  公开资料显示,三声的微信公众号已拥有用户达20万以上,覆盖文娱公司创始人、中高层、一线从业者,以及投资人,遍及文娱产业和投融资生态中的方方面面。出微信外,也覆盖了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百家号、Ta说、网易新闻、新浪微博、搜狐号、一点资讯、UC头条、界面新闻、封面、知乎、悟空问答等全网平台,累计阅读量超过10亿。其中悟空问答多篇回答阅读量超百万,新浪微博单篇头条文章阅读量超20万。

  此外,三声还发起了包括“三声·新青年”月度沙龙等在内的线下活动,年末举办的年度峰会亦被业界所关注。未来,还将持续专注于“新文娱、新消费、新青年”领域。

  而本次的投资方之一——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早已在新闻资讯领域广泛布局:2013年末,CMC就已正式入股财新传媒,CMC董事长黎瑞刚出任财新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后,孵化了视频类新闻资讯平台“梨视频”;直播领域的“快手”,华人文化也参与了投资。2015年,又投资了国内最大的二次元平台B站。

  早前,黎瑞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资讯是个刚需,虽然今天资讯的渠道很多、信息来源很大,但是有价值的资讯还是刚需”,本次投资三声,再次印证其对新闻资讯端口的看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