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首席研究员张正友离职回国,确认加入腾讯

结合腾讯 AI Lab 某位科学家在张正友博士的朋友圈内所做的回复,也隐约证实了张正友博士已加入腾讯的猜想。
2018-03-16 10:50 · 微信公众号:雷锋网  奕欣   
   

  3 月 14 日,微软(美国雷蒙德)研究院人工智能及研究事业部首席研究员和研究经理张正友博士确认已离开工作二十年的 MSR,开启新的职业旅程。

  据了解,张正友博士此次决定回国发展,主要综合了家庭和研究兴趣两方面的考虑,或将开启「智能会议室系统」及「环境智能」的相关项目,有传闻指出他即将创立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公司,但并无更多细节佐证这一猜测。

  而更大概率的一种可能性是,张正友博士已经加入腾讯公司。这一点雷锋网 AI 科技评论也已向张正友博士得到确认。

  在3 月 15 日的腾讯 AI Lab 学术论坛上,腾讯副总裁、腾讯 AI Lab 负责人姚星正式宣布,腾讯即将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他表示,Robotics X 和 AI Lab 将会成为腾讯 AI 产业的双基础支撑部门,进一步探索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连接。

  而值得一提的是,*排嘉宾席上也出现了张正友博士的座位牌,与姚星、张潼博士、俞栋博士并排。结合腾讯 AI Lab 某位科学家在张正友博士的朋友圈内所做的回复,也隐约证实了张正友博士已加入腾讯的猜想。

  有记者向腾讯证实张正友博士已加入腾讯 Robitics X Lab 的消息,发言人只表示,「Robitics X Lab 位于深圳,正在筹建中,未来会公布更多细节,我们也欢迎业界最*的人才加入。」雷锋网 AI 科技评论也向张正友博士本人尝试了解情况,截至发稿前,笔者得到了他已加入腾讯的正面答复,但他表示,具体入职的部门及相关工作内容需要进一步等待官方的正式公布。

  张正友,ACM Fellow(国际计算机学会院士)和 IEEE Fellow(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是微软人工智能及研究事业部首席研究员和研究经理,加入微软美国本部已二十年。1990 年获得巴黎第十一大学博士学位,在法国国家计算机和自动化研究院(INRIA)学习工作近十二年。张正友博士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技术的专家,在立体视觉、三维重建、运动分析、图像配准、摄像机自标定、人脸表情识别等方面都有开创性的贡献。他发明的平板摄像机标定法在全世界被普遍采用,被称之为「张氏方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