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币圈一姐”的“魔幻漂流”

她是全球*交易所之一币安的联合创始人,OKCoin前副总裁;投身币圈前,她还曾做过电视台旅游节目主持人、心理咨询师、教师;其坐标也先后从四川到了北京,如今又随着币安到了日本,经历堪称“魔幻”。
2018-03-19 09:48 · 微信公众号:全天候科技  张超   
   

  何一最近经历的麻烦事是币安被黑。香港时间3月7日晚间(22:58-22:59两分钟内),币安(Binance)平台上VIA/BTC交易对异动,并引发多个加密货币暴跌,“山寨币”VIA大涨,这一异动触发风控,币安自动停止了提币。

  币安紧急公告称,这是一次大规模通过钓鱼获取用户账号并试图盗币事件。不过,所有资金安全,黑客非但没有提走币,反而自己的币被扣留。

  事发后,何一连发两条微博,“吐槽”币安被黑的同时,称整个事件是一次“有组织、有纪律的行动”。在各种微信群里,何一亲自下场负责危机公关,回应各种疑问,“Binance首席客服”实至名归。

  “Binance首席客服”是何一的微信签名,她于2017年8月宣布加盟币安,担任联合创始人、CMO,之后在极短时间内,币安迅速崛起为全球*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市值一度达到143亿元,全球注册用户在今年1月就超过500万,业务范围遍及日本、美国、韩国、英国。

  去年底,迅速崛起的币安遭媒体起底时,何一亲自接受采访,回应各种质疑。

  何一被称为“币圈一姐”,这也是她最喜欢的一个标签。她看起来并非浪得虚名,除了是币安的联合创始人、CMO、董事,她还曾是OKCoin的副总裁,OKCoin隶属OKEX集团,曾是国内排名前三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两段币圈经历之间,何一还曾在一下科技担任过副总裁,负责市场,媒体对她的描述是,“亲手推动了一直播、秒拍、小咖秀的崛起”。

  据公开信息,何一于1986年11月出生在四川,天蝎座。百度百科对她的定义是“中国内地女主持人、企业家”。投身币圈前,何一还曾担任电视台旅游节目主持人,做过心理咨询师,当过人民教师;她的坐标也先后从四川到了北京,如今又随着币安到了日本;她基本上保持了1-2年就换一个工作的节奏,经历堪称“魔幻”。

  1.引爆币安

  2017年8月,何一加盟币安的消息一经公布,币安自家的BNB和新上线的比原币(BTM)交易量暴增,交易量排名全球Top 10。

“币圈一姐”的“魔幻漂流”

  何一认为,这是基于投资者对她的“信任”,“(我)是一个不会跑路的人,一个靠谱的人,一个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人。”

  此时,币安还是何一眼里的“一个宝宝”,2017年7月刚刚成立。币安CEO赵长鹏是何一在OKCoin的“老搭档”,是一个在加拿大长大的技术男,“对中国市场理解有限”,他需要一个会做市场的人弥补短板。

  何一本人也发布“赶在30岁重新出发!”的长文,宣告离职一下科技,重新回到币圈。她表示,“加入币安是一个非常慎重的决定,相信我会将币安打造为一个真正世界级的交易平台。”

  币安崛起的速度惊人。2017年12月15日,它公布了自己上线第五个月的运营数据:全球交易量*排名TOP3,24小时交易量突破21亿美金,BNB市值环比增长100%。几天后,币安交易量更是冲到了全球*的位置,交易额超过30亿美金。

  在用户量方面,2017年12月19日,币安宣布其用户数量超200万,其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数字便跃升至500万。今年1月,赵长鹏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还透露,币安近来每周新增数百万用户,仅在1月 10 日的一小时内,就有24万人注册,平台不得不关闭注册通道,以保证服务质量。

  作为“币圈最会做市场的人”,何一在币安营销活动上用足了心思。2017年12月19日,币安针对TRX交易量举行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奖品包括玛莎拉蒂和奔驰轿车。随后,波场币的交易活跃度与价格在短期内都迅速拉升。

  币安迅速崛起的同时,其它同行们却在经历监管的暴风雨。2017年9月,央行等七部委定性ICO为非法融资,数字货币价格巨震,各大交易所也随之迎来了“惶惶不安”的日子, OKCoin、比特币中国、火币等交易所纷纷宣布停止国内交易业务。

  早在国内的监管政策出台前,币安就已经从中国搬移至日本,并在日本、美国、韩国和号称交易量*的英国打开了市场。币安强调其平台600万注册用户中只有3%是中国用户,之后又直接屏蔽了中国大陆用户IP地址访问。

  有分析称,在国内的交易所忙于退币与清退之际,仅提供虚拟币币交易、服务器设在国外,从而规避了监管的币安获得了快速发展的机会。

  外界尤其是媒体对币安的质疑声四起。据新浪财经报道,币安利用币币交易规避监管,同时,利用营销活动操控其他ICO币种的价格;也有财经博主爆料称,币安每天的手续费收入超过了上交所与深交所的总和。

  面对监管,何一迅速通过个人微博发声,“币安完全支持党和国家的监管政策与方针,同时自查自醒,对于所有还没上线的2个ICO项目进行清退,对已经上线交易的中国相关项目,和项目方根据指导细则处理。 ”

“币圈一姐”的“魔幻漂流”

  在回应外界质疑上,何一亲自下场。打开她的个人微博,内容不是怼人就是辟谣,言辞之烈与其柔弱的外表形成强烈反差。

  今年1月,她也曾就彼时媒体对币安的质疑向全天候科技做出*回应。那时候,她是在飞往日本的途中接受采访的,她回应称:币安自己没印钱,没炒作波场币,没提供场外交易,公司员工很富有却天天吃盒饭,另外,她还强调说,自己去日本不是跑路。

  2.打响OKCoin

  在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比特币是什么的时候,何一在2014年加入OKCoin,担任副总裁,全面负责OKCoin的品牌建设。

  2014年11月,她担任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BOSS团嘉宾,帮助OKCoin跻身同行业国内一线品牌。2015年4月,OKCoin交易平台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代表中国向世界宣传比特币。

  凭借着多年来在媒体圈积累的经验,何一多次带领团队在OKCoin出现公关危机的时候实现逆转。

  据称,在OKcoin期间,她带领这家交易所拿下了60%的市场占有率,“币圈一姐”称号由此而来。

  而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当年也曾在OKCoin任职, 何一说,“当年是我挖他,现在他挖我也算扯平了。” 

  3.想要改变世界?

  2017年币圈年度十大人物中,何一是*上榜的女性。但如果你看过她之前主持的旅游节目和曝光过的照片,也许会感到惊讶。

  那时候的何一还是旅游卫视的主持人,主持着《美丽目的地》和《有多远走多远》两档节目。节目里,她攀登高山、野外露营、捕捉鳄鱼……挑战各种困难。在外人眼里,镜头下的何一光鲜亮丽、职业受人敬仰,但她自己却认为这份工作只是“吃喝玩乐、没有价值”,她想要做的是去改变世界。

  她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尝试过很多工作,但都觉得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内心总觉得想要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够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一点点作用。”

  曾经,何一是一位“心理咨询师”、“大学老师”,为了赶班级的男生去教室上课,她甚至跑到男生宿舍去踹寝室门。

  2014年,何一任性地投身比特币,入职OKCoin。就在OKCoin发展势头正劲时,2015年底,何一又宣布离开OKCoin,甚至离开了币圈,加入一下科技出任副总裁,全面负责一下科技及旗下产品市场。

  对于“嬗变”的职业路径,何一解释说,“这个世界永远比你想象中疯狂,比科幻片更科幻,精彩属于那些疯狂的人,而我只是其中一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