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村2048资本助力中法人工智能学术合作再进一步

一村资本旗下早期股权投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公司聚焦前沿尖端技术,依托顶级技术专家网络,链接人才、科技和新兴市场,投资助力大人工智能、区块链、生命健康等深科技领域,打造未来全新美好数字世界
2018-03-20 11:10 · 投资界综合     
   

  由中法两国*高校组成的人工智能联盟又有新动作。本月14日下午,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副校长Frank Pacard抵达清华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与多位清华学者就未来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展开交流合作。2048资本创始合伙人、法中基金会指导委员会成员郭春龙先生作为中法人工智能合作的中方牵头人亦参与了此次访问。

  中法AI合作获清华大学院校领导高度认可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对Frank Pacard一行的到访非常欢迎,表示清华大学将大力支持两校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期待双方在近期内开展进一步的洽谈并着手推动合作落地。

一村2048资本助力中法人工智能学术合作再进一步

  巴黎综合理工副校长Frank Pacard (前左二)、清华副校长杨斌(前左三)与2048资本创始合伙人郭春龙(后左四)

  在与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菲尔兹奖得主丘成桐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时,Pacard表示,人工智能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而数学是这背后一个重要的支柱。未来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中,数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丘教授对于合作表示非常支持与期待,并愿意在学术、经费、师资等方面提供充足的支持,帮助双方达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一村2048资本助力中法人工智能学术合作再进一步

  清华丘成桐教授(中)与巴黎综合理工副校长Frank Pacard (右)、2048资本创始合伙人(左)共同探讨AI学术合作

  法国参访团还拜访了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图灵奖得主姚期智先生。双方交流当中,Pacard表示人工智能正掀起一波猛烈的创新热潮,两校作为中法最*的研究院校应该加强该领域的合作。两校可考虑推出双学位计算机硕士,让人才有机会在两校享受到最尖端的人工智能教育。

  姚院长对于这一观点非常认同,他表示目前清华大学大部分课程均已采取全英文授课,这将使得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换学习变得更加顺畅。姚院长对于中法之间的交流合作充满着期待,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未来两校间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的合作。

一村2048资本助力中法人工智能学术合作再进一步

  清华姚期智院长(左三)、巴黎综合理工副校长Frank Pacard (左四)

  产业赋能助力中法人工智能合作落地

  搜狗AI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女士也出席了本次访谈活动,她表示“高校、行业龙头、政府的有机结合将推进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搜狗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翘楚非常重视AI领域产学研的结合,并致力于将科技成果转化为AI产品。我们希望结合学术领域研发成果和传统行业实际业务痛点,真正为产业赋能,与大家一同助力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成果落地。”

  当日访问活动的最后,法国参访团还来到了清华X-Lab孵化器,受到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的热情接待。毛东辉首先向参访团介绍了该孵化器的背景和理念。清华X-Lab依托于清华经管学院,由14所学院共同建立。截止2017年4月底,已经有超过2万人次的青年学生参与了X-Lab的实践活动,1000多个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入驻X-Lab,直接带动就业人数5000人,项目累计融资金额突破10亿元人民币。Pacard对X-Lab取得的成绩十分赞赏,并与毛东辉就双方在校生暑期创业实习交流合作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双方决定在今年暑假期间展开交换生项目,为两校学生提供前往对方国家*科技创新企业实习机会,让学生在高科技领域获得深入且宝贵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历。

  中法合作桥梁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平台

  此次访问缘起今年年初,借法国总统马克龙首次访华之际,由法中基金会牵头推动、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科技海外社群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的中法人工智能合作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2048资本与法中基金会共同推动了了法国综合理工大学、巴黎索邦大学联盟、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索邦大学以及巴黎高师萨克雷5所法国*高校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3所中国*高校的人工智能联盟合作协议签署,并获得了马克龙总统的见证。

  郭春龙表示,接下来,2048资本将继续从产业投资角度积极扮演沟通中法两国学术交流的桥梁,并依托法国综合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紧密合作,推动中法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以及中法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设立。未来,2048资本将携手中法高校、行业龙头、地方政府共同推动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紧密合作和长足发展。打造“学术+数据+产业+政府”的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平台。

  一村2048资本:

  一村资本旗下早期股权投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公司聚焦前沿尖端技术,依托*技术专家网络,链接人才、科技和新兴市场,投资助力大人工智能、区块链、生命健康等深科技领域,打造未来全新美好数字世界

  关于法中基金会

  是一个中法两国今天和未来*之间的对话平台,由法国外交官、企业家和中国艺术家倡导成立,旨在发展法中两国未来的决策者之间长久而友好的联系,激发其对对方国家的兴趣,并鼓励创建联合项目。

  关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

  法国最*且最富盛名的工程师大学,在法国各类院校中常年*,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颠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