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首创新及策略顾问团面世:李泽钜、马时亨、冯国经、沈南鹏等任成员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成立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并委任36名非官方成员以及4名当然成员,首届任期即时生效。
2018-03-22 14:48 · 投资界综合     
   

  3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成立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并委任36名非官方成员以及4名当然成员,首届任期即时生效。

  该顾问团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高层智囊团。林郑月娥为顾问团主席,成员包括将接任长和集团董事会主席的李泽钜、港铁主席马时亨、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等政商界精英人士。从此次公布的顾问团的非官方成员名单来看,这是由数位来自在商届领域屡获殊荣的新面孔、当地知名家族企业管理者与政界人士共同组建,体现出香港特区政府在创新的格局中寻求更好发展的决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各位成员的加入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她表示:“我十分感激这么多社会*,同意在百忙中抽空加入顾问团。这份承担反映他们对香港的热爱和信心。我期待与顾问团紧密合作,塑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未来。”

  顾问团将聚焦香港未来发展和推动创新的策略,就香港在全球的策略定位和经济发展方向为行政长官提供意见,并将致力于提升香港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和增长潜力;顾问团亦将督导相关议题下的落地研究,以期加强政策制定,来应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在此次被委任的顾问团成员中,很多人持续在推动香港作为国际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港府发言人表示,面对激烈的全球竞争,香港特区政府必须以前瞻和策略性的角度,致力维持并增强香港的竞争优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