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月26日链查查总局|青松基金刘晓松:微信生态链崛起 “区块链+文娱”有机会

昨日又有媒体揭露空气币军团OCN、CNN、DATx、SAY的幕后老板,成功依靠众多空气币再圈钱数亿。网传杜均看到文章后一度气急败坏联系发稿自媒体编辑,自称文章失实,自己只是投资人,但未获任何回应。
2018-03-26 10:53 · 投资界  yorke   
   

  链头条:

  快播王欣疑似入局区块链,微博正在招募相关人才

  快播创始人王欣似乎已经正在寻求“东山再起”,而很可能会与区块链有关。王欣今日中午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张图片并询问到“哪位能理解这张图的,请私信我!”。图中提到了“P2p+Blockchain+AI”,似乎正在招募相关人才。

  中国2017年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数量居世界第一

  据金融时报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2017年收到的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中,中国申请量最多。汤森路透从该组织收集的数据显示,2017年406项专利中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该国提交了225项区块链专利,其次是美国(91)和澳大利亚(13);区块链专利排名前9位申请人中,中国公司占6位。

  链态度: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坚决取缔非法金融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表示,要坚决取缔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金融领域的准入管理。没有经过管理部门批准,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金融业务

  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法国不会错过区块链革命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法国能走在加密货币领域的前沿。他表示,法国已在金融科技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更具体地说是在众筹和区块链方面,所以,“为什么要就此止步呢?”在G20峰会召开前,Le Maire还发推称,“法国不会错过区块链革命!”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区块链有很大的潜力彻底改变一些非标准化行业

  据中新社3月25日报道,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24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中外专家围绕区块链焦点问题展开了讨论。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认为,区块链有很大的潜力彻底改变一些非标准化行业。如果区块链能广泛应用,点对点支付的普及就成为可能。

  宜信CEO唐宁:区块链仍在寻找解决实体经济痛点的场景

  宜信CEO唐宁日前表示,区块链发展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还在苦苦寻找能大规模解决实体经济痛点和难点的场景。对于比特币,唐宁认为它很难成为法定货币,作为可储值货币资产也不是很合适,“因为价格波动很大,投机性很强”。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微信生态链崛起 “区块链+文娱”有机会

  3月25日,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A8新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对于近来大火的区块链发展,刘晓松表示,看好区块链应用,这是非常重要的技术方向。“区块链+文娱是有机会的。”刘晓松认为,目前区块链还没有到应用阶段,内容还不能上链,时间还有些早,但区块链的积分方式可以上链。“应用随时能做起来,太多精英在做,目前区块链的发展相当于互联网的早期阶段。”

  链大公司:

  雅虎日本将成立加密货币交易所

  据报道,互联网巨头雅虎(Yahoo!)的日本分部暂定于在2019年4月成立加密货币交易所,将在下月买入东京加密货币交易所BitARG的40%的所有权,随后将即刻委任高管团队负责该交易所管理,为其一年后的上线打下基础。据计算,购买40%的股份需要花费雅虎日本20亿日元(也就是1900万美元),相关信息称,雅虎全资子公司YJFX将负责买入BitARG股份,YJFX的主营业务是外汇交易服务。

  猎豹移动首席执行官傅盛:有区块链计划,需要时间

  3月25日,猎豹移动首席执行官傅盛在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有区块链的计划,需要一些时间。另外,中国的互联网的应用从今年开始都会全球化,国内企业是具备竞争优势的。比如移动游戏、直播类应用在美国排名都靠前。

  IBM在区块链相关产品和服务市场中占据巨大市场份额

  据WinterGreen Research 公司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总规模超过7 亿美元的区块链产品和服务市场中,IBM 已经成为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公司。更有数据预测,2022 年区块链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市场规模将由2016 年的2.42 亿美金升至77 亿美金。现在,IBM 已经推出了一整套企业级区块链的架构、技术、产品和服务。根据3 月8 日发布的一份投资者简报来看,IBM 目前已经在全球拥有至少400 家与区块链相关的客户。

  蚂蚁金服CEO:区块链或在几年内泡沫破灭 我们不碰ICO

  近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提出区块链是未来数字社会的信任基石,但也批判了当下ICO(代币首次发行)的空气币“空手套白狼”,并称蚂蚁金服跟ICO划清界限。

  链场景:

  乐心医疗:计划2018年下半年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端智能手表明日复牌

  财联社3月25日讯,乐心医疗(sz300562)公告称,公司和佰客云设立的区块链研究实验室目前已经选定办公区域,相关办公设施将于4月初准备完毕。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端智能手表。2018年全年计划投入实验室的资金不超过700万,预计为公司贡献1500-3000万的销售额。股票将于3月26日复牌。

  游戏引擎Cocos发布全球首个区块链游戏开发环境

  触控科技召昨日开首届Cocos区块链游戏技术大会,大会重点讨论了去中心化游戏道具交易所和区块链游戏的未来发展,并在大会现场发布和演示了区块链开发环境及工具。

  区块链携手电竞概念,成为游戏公司关注方向

  新三板公司巨灵信息瞄准了区块链。根据公告,公司于2018年成立区块链实验室,公司研发的区块链游戏《十二生肖》已于2月9日启动预售。

  链币圈:

  热门币种OCN代币(OCOIN)被曝是圈钱空气币

  近期,OCN在熊市中逆势上线暴涨成热门新币种,并先后登陆了gate、huobipro等多家平台。OCN(OCOIN)是ODYSSEY项目的数字代币符号。ODYSSEY是东南亚和欧洲最大的共享单车公司OBIKE创始团队发起的基于共享经济的区块链项目。而近日有自媒体曝出OCN、CNN、DATx、SAY是由具有国内背景的同一团伙如法炮制的空气币军团。所谓东南亚最大共享单车平台OBIKE也是一个原本濒临倒闭的初创企业,靠ICO成功圈钱起死回生。

  Coindesk:委内瑞拉石油币仅为政治服务而已

  昨日,Coindesk发表评论称,委内瑞拉作为首个以国家名义发行数字货币的国家,石油币仅是其政治手段而已。其石油交易和管理的不透明,技术支持的不明确,投资者无法在这种运营方式中确保利益,更看不到委内瑞拉政府发展数字货币的诚意。但石油币使得委内瑞拉有机会拉拢俄罗斯,并成功从俄罗斯减免外债,石油币仅仅是政治手段。

  链八卦:

  杜均被曝是空气币军团幕后老板 自称只是投资人

  “域名贩子”杜均在成功贩卖域名小有名气以后,终于靠着区块链和ICO彻底红了!先是趁着2017年ICO爆火搞了一个“域链”ICO项目,圈钱无数,最终因为94政策暴跌,坑了一众小散,骂名四起。接着是近期被媒体写了一篇“庄家杜均”,揭露其身兼数字货币“媒体,承销商,做市商”多重身份,危机四伏。

  昨日又有媒体揭露空气币军团OCN、CNN、DATx、SAY的幕后老板,成功依靠众多空气币再圈钱数亿。网传杜均看到文章后一度气急败坏联系发稿自媒体编辑,自称文章失实,自己只是投资人,但未获任何回应。

  综合自:新浪科技、全天候科技、链财经、北京晨报、金色财经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92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