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综合娱乐公司“淘梦”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每年出品宣发网大150部

淘梦成立于2012年2月,起初是影视众筹平台,后转型为专注互联网影视的营销平台,背靠强大的策划、投资、宣传、发行经验,成为一家集合互联网专业策划、出品、制作、宣发、孵化、衍生开发等优势能力和资源的泛娱乐综合体。
2018-03-26 20:54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淘梦今日宣布,已经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百度视频和酷开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淘梦成立于2012年2月,起初是影视众筹平台,后转型为专注互联网影视的营销平台,背靠强大的策划、投资、宣传、发行经验,成为一家集合互联网专业策划、出品、制作、宣发、孵化、衍生开发等优势能力和资源的泛娱乐综合体。

  当前,淘梦已经拥有相对完善的工业化影视内容生产体系:

  1.淘梦的C2F(观众对生产者)模式,通过爬虫技术获取到互联网上各个平台的相关数据,将上千部电影作品进行标签化处理,在多个维度对演员、题材、影片等关键词进行挖掘和数据分析。

  2.针对部分影视作品在互联网播出时数据异常行为,利用大数据算法、AI 人工智能技术形成数据标识,再结合影视剧内容进行标签化拆分,基于这些数据,最终排出一套可以计算爆款内容潜力的方程式。

  3.成立影视人才库,推出「星火计划」挖掘导演、编剧、制片等商业片新锐影人。为签约导演提供资金、 IP、导演经纪服务等。

  据了解,淘梦旗下已拥有淘梦网络、淘梦影业、淘梦文学、铠甲娱乐、淘梦娱乐、淘梦华元、美亚淘梦等子公司,实现对深度视频内容与IP泛娱乐产业链的拓展,完成全行业级别的娱乐内容战略布局。

  在具体的变现模式上,淘梦主要通过宣发服务、自制影视项目的票房收入及IP变现。每年出品宣发约150部网大、100集网络剧,2017年上半年淘梦占到爱奇艺网大票房分账份额的40%。

  据新芽NewSeed数据库,此前淘梦已经获得四轮融资:2014年2月获得来自娱乐工厂的200万元天使轮投资;2015年8月获得游族网络的4000万元A轮融资;随后又获得来自厚德前海基金的44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11月,获得华映资本、华映资本、赛富动势基金、德同资本领投的9000万元B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