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PE巨头KKR盯上的数字营销会是下一片蓝海吗?

近年来,伴随互联网应用技术的普及,中国市场的网络和移动消费正在稳步增加,网络和移动端正成为企业主广告投放的一个重要渠道,广告支出也不断向数字化转移。
2018-03-27 11:57 · 微信公众号:苏宁财富资讯  苏宁金融研究院新产业研究中心   
   
农业部决定启动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

  近日,农业部决定启动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提出到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进展,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带动农民增收作用更加突出,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其中,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8%,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2.4∶1。

  【点评】围绕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8%的奋斗目标,《通知》明确了六大重点任务和五大保障措施。一方面,引导加工产能向“三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聚集发展,培育一批年产值超过30亿元的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创建一批产值超50亿元的国家农产品加工园区和产值超100亿元的国际农产品加工园区。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运用基金、信贷、贴息、担保、保险等金融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和各类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在此背景下,山东、河南、江苏、湖北等农产品加工大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预计,这些农产品加工大省的龙头企业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推动主营业务横向跨区域扩张和纵向产业链延伸。这不但有利于我国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也为金融机构开展涉农服务、提升金融支农渗透度提供切入点。  

美国PE巨头KKR投资布局数字营销

  3月21日,美国PE巨头KKR宣布通过其93亿美元的亚洲三期基金、联合四家中国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中国*一站式数字营销平台——开域集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KKR并未透露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但确认KKR为该平台*股东,同时表示未来还会在该平台继续追加投资。

  【点评】近年来,伴随互联网应用技术的普及,中国市场的网络和移动消费正在稳步增加,网络和移动端正成为企业主广告投放的一个重要渠道,广告支出也不断向数字化转移。对于网络广告投放行业而言,我们判断,向包括*消费品牌、金融机构、游戏、网络服务等行业在内的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将具有巨大商业价值,对作为供应商的数字营销公司,就要求通过整合大数据,准确了解网络渠道消费者的偏好及需求,并预判未来消费偏好变化,进而准确评估各种营销方式的效果,从而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营销方案。

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出炉,江苏占7席

  3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在164家独角兽企业中,江苏企业占7席,比上一年增加5席,分别是汇通达孩子王、满帮、惠龙国际、华云数据信达生物制药、恒神。江苏省经信委关于独角兽企业的调研报告显示,江苏省在互联网领域还有十多家“准独角兽”企业,比如南京的“车置宝”、“开鑫贷”,苏州的“通付盾”、“聚合数据”。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在线旅游、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智慧物流、金融科技等领域。

  【点评】“独角兽企业”是指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曾获得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企业。它们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体现科技转化为市场应用的活跃程度。目前84%的独角兽企业聚集于北京、上海、杭州和深圳,江苏省上榜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与制造业*大省、区域创新能力*大省的地位并不相称,制造业传统优势尚未转化为新经济时代的优势。未来互联网跟产业的融合,实体经济占优势的江苏应把握机会,培植“独角兽”生态圈。 

中国平安净利同比增长超四成

  3月20日,中国平安公布2017年报业绩。截至2017年末,中国平安集团实现净利润999.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增长42.8%。以原保险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和平安产险在中国分别是第二大人寿保险公司、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

  【点评】在“一个客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的客户经营战略指导下,平安围绕“金融服务、医疗服务、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提供丰富的产品和优质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平安确立了“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和安全五大核心技术为基础,深度聚焦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两大领域;对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强化风险,搭建生态圈与平台,不断提升传统金融业务的竞争力;对外通过输出创新科技与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价值。我们判断,未来随着消费升级态势进一步确立,平安“金融+科技”战略模式将进一步凸显价值。  

快递业2月“红黑榜”出炉

  3月2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18年2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数据显示,2018年2月,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13432件,环比下降33.1%,同比下降48.6%。2018年2月,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的环比、同比均呈下降趋势。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延误和丢失短少,占比分别为36.0%、32.5%和22.3%。其中,申诉率*的是民航快递、苏宁易购、京东,而宅急送、优速、国通则位列申诉率前三位。

  【点评】在这份榜单中,苏宁易购等电商自营物流申诉率保持极低水平,说明电商自营物流由于其对客户体验的关注,终于发挥了其与零售业务结合的优势。快递业整体申诉率的下降,体现了行业发展日渐成熟,消费者在快递业的激烈竞争中获得了好处。值得一提的是,通达系等以电商件业务为主的加盟商制快递企业仍然有着较高的申诉率,但几乎都在本月有所下降,快递满意率也在持续改善,同时,相比国际快递巨头,国内快递企业的服务标准也在不断提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苏宁财富资讯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