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力投资发布“合力+”服务,以生命医疗黑科技普惠双创生态参与者

合力投资的大多数团队成员具有互联网、计算机、电子工程、材料等高科技行业或审计、投资银行等金融服务业的多年专业从业背景,其中部分成员还具有自主连续创业的经历。
2018-03-30 15:30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3月28日,以“大AI无隅,大象希生”为主题的“合力投资生命健康主题论坛暨‘合力+’发布会”于上海成功举行,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张敏、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喻俊涵、启澜生物创始人钱文斌教授、高基民教授、霍德生物创始人范靖博士、普瑞森基因创始人朱永亮博士、点内科技首席执行官葛亮、点内科技首席科学家徐梦迪博士、安派科生物副总裁杜学东博士等嘉宾,与近百名投资者、创业公司核心团队等合力社群成员共同出席,见证了“合力+”(Empower+)服务的诞生,并深入探讨了生命科学的技术发展和应用现状。

合力投资发布“合力+”服务,以生命医疗黑科技普惠双创生态参与者

  合力投资此次推出的“合力+”服务,致力于为社群成员提供与生命健康、生活品质相关的资讯、产品和服务,以科技之力成就更美好、更健康的人生。

  全球四大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Deloitte)在《2018年全球生命科学展望》报告中指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生命科学行业将走上一条变革性的技术之旅。各类颠覆性新技术,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正在为生命科学的发展创造变革性的机遇。技术领域的进步已使医疗技术领域迎来了成熟的创新时机,与传统的医疗技术相比,数字医疗技术正在吸引更多风险投资,同时也在吸引不同的组织对该领域进行投资。

  DeepTech深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禺杉在主持下午的圆桌讨论之一“细胞活化与免疫”时,分享了对《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的解读。《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已经连续18年评选出全球年度“十大突破性技术“,2014年上榜的基因编辑技术CRISPR当时被普遍认为需要5-10年才能步入成熟期,事实上这一技术的落地应用要快得多——2017年上榜的”基因疗法2.0“已经被判断为”已经可用“;对另一项上榜的技术”细胞图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也给出了5年内进入成熟期的判断,可见细胞和基因级别的生物技术发展之快。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细胞研究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合力+” 首席科学官钟晟表示,“生物科学和计算科学的伟大历史交汇,让一系列革命性的成果有可能在数年之内集中产生。这构成了合力投资在生命科学方向的投资和‘合力+’在生命健康方面的服务的科学基石。”

  自2012年成立以来,合力投资敏锐布局,深耕生物医疗领域,详细掌握所投资科技创业公司的技术实力,专业性和严谨性。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合力投资筛选了一系列具有高精准度的早期辅助诊断服务,通过“合力+”的平台为合力投资的社群成员,包括合力投资旗下管理的基金的投资者、相关创业者、公司成员,以及上述成员的家属提供服务。“合力+”将提供由专门的运营小组过滤生产内容的科技资讯,一系列重症筛查产品或服务;并将通过投资团队、技术团队的尽职调查,以及科学顾问委员会的复核,保证产品和服务经过严格筛选。

  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喻俊涵表示:“基因测序技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生物多组学技术,近年来都有了突破性进展。得益于这些技术的交汇融合,许多疾病的辅助诊断和早期筛查、干细胞活化与治疗,也都有了科学依据和实验数据论证。既然我们已经深入研究了这些与健康息息相关的新兴技术,就应该将这些服务推荐给合力社群的所有成员及其家人,让大家尽早享受科技进步对生命健康的益处。”

  合力投资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并于北京、深圳、杭州、成都设有分公司或办公室。

  投资团队管理着多支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投资业务覆盖早期风险投资、中期成长投资和证券投资,迄今已在中国、美国、印度、韩国、香港、越南等地投资超过150家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所投行业覆盖互联网、人工智能、自动化、金融科技、文化创意、消费升级、新材料、生物医疗等多个高速成长的新兴领域。合力投资的大多数团队成员具有互联网、计算机、电子工程、材料等高科技行业或审计、投资银行等金融服务业的多年专业从业背景,其中部分成员还具有自主连续创业的经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