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减持4亿+腾讯股份,套现资金安排尚不得知

与南非报业减持的800多亿相比较,刘炽平套现的并不多,可是个人套现的4亿+港币是做什么呢,难道要投资?目前还不得而知。
2018-03-28 18:44 · 投资界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据港交所披露的文件,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3月27日以平均每股434.3624港元的价格减持100万股腾讯股份,初步计算目前减持套现已达到4亿+港币,约占总股本的0.01%。

  “打工皇帝”刘炽平

  《福布斯》发布了2017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排行榜,来自腾讯控股的刘炽平排名榜首。

  腾讯控股CEO刘炽平年薪更是到达了1.22亿,是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

  刘炽平是腾讯背后的大功臣,他曾经带领了腾讯飞速扩张,投资过许多游戏,让腾讯在四年内营业收入达到一百二十多亿元。据2017年腾讯年报显示,刘炽平投资的企业带来的增值已经超过了腾讯五千多亿美元的市值。

  刘炽平曾经担任高盛执行董事职位,参与了广东粤海集团极其复杂的重组,涉及100多家债权银行、400多家公司。自2005年辞去了高盛的执行董事职位,转战腾讯,初来乍到的他直接受到了马化腾的赏识,负责腾讯的战略投资与扩张。

  在此期间,他不仅投资了多项优质的项目,更是帮助帮腾讯高效、精准地完成了邮箱公司Foxmail的收购,而Foxmail及其创始人张小龙,则成就了日后的微信。签了对赌协议的网域成功推出游戏《QQ华夏》,3年内实现50万人同时在线,内容增值服务商卓意麦斯给了腾讯非常可观的投资回报。

  刘炽平指导投资的项目还包括向大众点评网、乐居网、地图服务商四维图新、以及以7.36亿美元收购的58同城19.9%股份等等重大事迹。

  腾讯上一笔股票大减持

  这已经不是腾讯第一次被减持股票,在本月的22日,腾讯第一大股东南非公司Naspers(南非报业)就已出售2%的腾讯股份,十几年以来首次减持腾讯股票。南非报业出售1.9亿股腾讯股份,以当日收盘价计算,减持股票价值达到了834.86亿港元。受该消息影响,南非报业公司股价大跌逾9%,市值跌至约1150亿美元。

  但是南非报业减持的原因非常清晰:有股东提出集团股价无法真实地反映腾讯的持仓价值,同时有谣言称南非报业预见到腾讯逼近盈利天花板。

  减持股票的事情对巨头公司来说其实是一件常事,只不过每一次套现都是带有目的性的。像

  今年的2月,苏宁出售阿里股份不超过550万股的减持计划,并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9.4亿美金,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32.5亿元。这笔投资收益差不多接近了其最近四年的盈利总和。

  大公司的套现或许为了财务上面更加亮眼,但是与南非报业减持的800多亿相比较,刘炽平套现的并不多,可是个人套现的4亿+港币是做什么呢,难道要投资?目前还尚不得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93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