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21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68.39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21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68.39亿元人民币。
2018-04-01 09:05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孙永欣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21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68.39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并购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3月27日,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建信鼎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芜湖宇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芜湖宇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慧通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等持有的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92.04%股权,作价43.37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7.1%,18.0%和14.7%。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9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4.19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20.63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55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05.37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4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98起,共计63.19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3月27日,Blue Pool Capital、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苏州通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平安创新投资基金、Mirae Asset Capital Co.Ltd.等投资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17亿美元。华领医药,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突破性原创新药的临床阶段药物开发公司。本次华领所筹资金预计将全部用于资助公司完成全球首创糖尿Dorzagliatin(HMS5552)在中国的两个III 期临床试验以及商业化上市前的准备工作。Dorzagliatin(HMS5552)是新机制第 4 代葡萄糖激酶活剂调节剂,针对人体血糖平衡传感器葡萄糖激酶的功能损伤进行有效治疗,有望解决2型糖尿病发病的病根。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73.69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发生了10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2018年3月27日,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建信鼎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芜湖宇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芜湖宇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慧通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等持有的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92.04%股权,作价43.37亿人民币。交智科技的主要经营实体为其全资子公司宇视科技,交智科技除持有宇视科技股权外,无实际经营业务。宇视科技是一家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千方科技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宇视科技安防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宇视科技已拥有可靠性实验室、部件分析实验室、EMC 实验室等研发实验室,但因场地限制,规模相对较小。随着公司业务量的增加、产品多元化的发展、以及研发方向的扩展,现有的研发力量和实验室也需要不断发展才能更好地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安防产业基地项目可为宇视科技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1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31.51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3月29日,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1.25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8.00美元,共募集资金金额22.50亿美元。爱奇艺原名奇艺,于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是一家网络视频综合服务商,全面覆盖电视端、PC端、手机端、PAD端,回顾过去8年,爱奇艺*两个的驱动力分别是品牌广告和付费用户。在未来,信息流广告,短视频信息流以及社交产品泡泡社区,可能会成为爱奇艺新的、快速的增长点。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9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IT、建筑/工程、机械制造行业分别有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本周国融证券较为活跃,是2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744支个股交易,有12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九鼎集团,成交额为3480.28万元,狼和医疗、西恩科技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2279.00万元、1999.00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是国内*的专业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拥有完备的股权投资数据体系与权威的行研咨询实力。十八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行业研究、定制咨询、清科排名、私募通、投资学院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田 源

  电话:+8610-64158500-6639

  邮箱:soltian@zero2ipo.com.cn

  版权归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如需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