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三星首次公开投资区块链,陈伟星怒怼“币圈大佬”割韭菜手段恶心

如果币圈大佬不割韭菜,也会有其它的人想方设法收割韭菜。在币圈里,其它诈骗手段不也层出不穷吗?
2018-04-09 10:41 · 投资界  Sunny   
   

  头条

  吴晓求:科技金融有很大发展前景 对区块链持观望态度

  4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媒体见面会上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科技金融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他高度评价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但是对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的金融现象持观望态度。

  日本ICO或将合法化

  近日,日本商业研究小组起草了一份提案,要求政府以非严厉的方式监管ICO,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并鼓励新兴的ICO行业的发展。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日本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将在几周后对该提议进行核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并且该法案被接受,那么它将在几年时间内成为法律,这无疑将恢复日本在“加密领域”的领先地位,交易所可能会卷土重来。行业人士表示:“ICO是突破性的技术,所以如果我们能实施良好的原则和规则,它们就有可能成为筹集资金的新途径。”

  大公司

  三星首次公开投资区块链,布局始于三年前

  近日,区块链初创公司Fliament宣布达成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Bullpen、Capital、Verizon风投和三星风投。 三星风投正式作为投资方露面,标志着三星首次在区块链行业公开投资。这家电子行业巨头曾推出一个区块链电子认证平台——Rezoome。三星SDS还推出了“智能型物流服务”,其核心是把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运用到整个物流过程中。三星风投参与了IBM的 ADEPT项目,ADEPT项目是利用比特币和以太坊网络来打造去中心化的物联网。另外在硬件方面,三星可能生产挖矿所需的ASIC芯片。

  第二大矿机制造商嘉楠耘智再次计划IPO

  据财新国际版报道,中国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制造商Canaan(下称嘉楠耘智)正在计划进行海外IPO,目的地可能为香港或者纽约。此前嘉楠耘智也曾传出IPO消息,但一波三折,最终都没有成行。

  态度

  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院长袁煜明:现阶段发展存在最大的问题是公链不成熟

  他认为,股份制与区块链的共通之处就在于希望通过一种方式,将大众整体的活力激发出来。对于之前出现的很多投机分子,以及“割韭菜”跑路的情况,袁煜明认为根本的原因还是机制不够完善,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逐步探索,然后进行改进。同时他提出现阶段区块链发展中存在最大的问题是公链的不成熟。目前区块链的整体基础设施还远远没有达到成熟的程度,所以未来它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改进空间。

  三点钟发起人朱大卫:不是所有的数据都适合上链

  朱大卫认为,在不远的将来,一切将被token。但是并不知道是什么时间点。同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适合上链,都适合应用区块链。比如音乐本身它的重点包括交易数据、传播体系。没有绝对的中心化或者去中心化,而是所有的经济体中间一定是融合体,一定有相当一部分追求效率的部分,仍然需要由中心化来完成。

  场景

  缅甸第一块区块链支付平台牌照揭牌

  “缅中经济合作与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上,缅甸国会议员吴貌敏为缅甸第一区块链研究院“第三方支付(TPC)牌照”揭牌。该项目由成都星空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援助与资金支持,于今年三月在缅甸第一区块链研究院顺利落地,预计将于近期上线。缅甸第一区块链研究院中方高级研究员陈曦现场演示第三方支付(TPC)完整的APP运行流程,并就TPC征信记录交易,代币支付,智能合约和理财消费等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首个区块链基金应用成功落地,前大摩高盛团队成员相继入局

  4月5日消息,全球数字货币资产管理公司OldDriver,联合摩根、高盛大牌基金经理组成的量化投资团队Pivot Digital Trading,正式发布首只BTC量化基金,首期提供给投资者的额度为100BTC。

  币圈

  委内瑞拉:感谢特朗普石油禁令让石油币投资者倍增

  委内瑞拉Blockchain Observatory的执行秘书DanielPeña最近接受该国Cuatro F报的采访,他称特朗普(Donald Trump)的Petro(PTR)禁令是石油加密货币的免费宣传。据说这帮助了感兴趣的投资者数量增加一倍。3月20日,特朗普发布行政命令——美国禁止交易委内瑞拉“石油币”。

  印度发生大规模比特币挖矿欺诈案,涉及金额高达3亿美元

  印度一家比特币挖矿公司的董事兼策划人阿米特•布哈德瓦伊(Amit Bhardwaj)最近因策划了一场规模高达3亿美元的多层次营销骗局而被捕。根据这一“计划”,他告诉投资者投资比特币,回报率为10%。这份“合约”总共有效18个月。警方表示,Bhardwaj还提供了另一种选择,他承诺为投资者提供比特币挖矿硬件的便利,这些投资者可以自己挖掘比特币。不过,警方表示,他从未给出过回报,而是逃离了这个国家。这场骗局总共吸引了8000人参与,骗取了来自印度各地的总值3.08亿美元的比特币。

  八卦

  陈伟星怒怼“币圈大佬”割韭菜手段恶心,被称暗指李笑来

  昨日凌晨,区块链投资人陈伟星连发两条朋友圈,怒怼“一些币圈大佬割韭菜手段太恶心”。

  他说自己从不收免费token帮站台,甚至冒着极大政治风险帮区块链大声呼吁,没想到一些币圈大佬却一直在用极恶心手段割韭菜。

  所谓币圈大佬,请早点擦干净屁股,哪天资产全部上链,你根本不可隐藏。

  熟悉陈伟星的朋友透露,这番话应该是在暗指李笑来等老币圈大佬,在ICO发币过程中,可能大收站台费、募资“分成费”,上币“服务费”等,这点让陈伟星极为不满,他认为这些行为已完全违背了区块链的初衷和本心。

  不过,如果币圈大佬不割韭菜,也会有其它的人想方设法收割韭菜。在币圈里,其它诈骗手段不也层出不穷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7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