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旷视科技Face++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布局机器人业务

艾瑞思机器人(Ares robot)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做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研发,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8-04-09 18:26 · 投资界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旷世科技(Face++)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正式进军智能机器人业务。

  据了解,此次艾瑞思加入旷视业务矩阵,一方面会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提供更加丰富的、更加智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会积极探索智能机器人与新零售、行业物联等领域的融合。

  公开资料显示,艾瑞思机器人(Ares robot)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做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研发,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2017年,艾瑞思建立自有机器人生产线,还与心怡科技、科捷物流等企业共同建立了智能仓库,应用于富士康工厂。

  当前,艾瑞思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实际应用于多家电商物流仓储和智能工厂,在电商仓储成功经受住了“双11”和“双12”等重大节日流量压力考验。

  团队构成上,其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均毕业于清华、北航、哈工大、北理工等知名高校,在机器人、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十年以上的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此前旷视已经与富士康、菜鸟网络、闪送、便利蜂、肯德基等品牌有过深度合作。而富士康2016年曾参投了旷视C轮融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7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