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永浩服软了?NO,锤子旗舰手机一个月后问世

“发布会后,坚果3却被锤粉们狂吐槽。在罗永浩会后发布的一条微博里,被顶在*条的评论是这样的:这个坚果伤了一部分老锤粉的心。”
2018-04-10 14:06 · 网易科技  崔玉贤   
   

  1小时39分钟,坚果3可能是老罗有史以来最短的发布会。

  由于将重心都放在5月15日旗舰机的发布,罗永浩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仍然不改“毒舌”本质:痛批齐刘海手机,并骂其“丑成翔,一坨一坨的翔”。而坚果3则选择了夏普全面屏模式,也就是现在小米MIX的设计:无额头,摄像头在下巴;搭载了高通2016年发布的处理器:骁龙625。

  发布会后,坚果3却被锤粉们狂吐槽。在罗永浩会后发布的一条微博里,被顶在*条的评论是这样的:这个坚果伤了一部分老锤粉的心。

  但正如罗永浩所说,锤子科技在做旗舰机的路上走得非常艰难,不得不做中档、更高性比价的产品,来支撑核心团队来研发革命性颠覆性的产品。在2018年,锤子科技终于捋顺了自己的产品线:锤子的数字产品系列也就是旗舰机系列,定位高端;Pro系列定位中档;而坚果的数字系列则是中低端产品。据锤子科技产品线兼硬件研发副总裁吴德周表示,中低端的产品将会不断推出,而旗舰机更新时间会稍微长些。

  罗永浩也开始示弱了

  虽然在此次发布会上不改“毒舌”本质,但两年以来都未发布新旗舰的罗永浩也开始示弱,不再孤傲偏执的只讲工业设计,也不再说是东半球*用的手机。

  罗永浩表示,2017年是锤子科技最重要的一年,也是锤子科技起死回生的一年。“在10个月随时面临倒闭的情况下,我们甚至想好了后路,但最终还是迎来了转机。”罗永浩表示。

  2017年8月锤子实现了10亿元融资,由成都市政府基金领投,而且锤子科技的研发团队也落户了成都。

  在经历了一次次的财务危机,团队动荡和供应链危机之后,偏执追求艺术的罗永浩慢慢被磨平了棱角,向现实妥协。一向偏执于细节,讲究工业设计的罗永浩甚至说出了“漂亮不是最重要”的话。

  “T1和T2的优点是漂亮的要死,但手机是科技行业,不是设计行业,漂亮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罗永浩表示。因此,在T1和T2之后,除了要继续发挥漂亮的优点之外,锤子科技花了很长的时间研发T3,罗永浩希望T3能够真正担得起旗舰两个字。

  罗永浩表示,在做旗舰机产品的路上,走的非常艰难,不得不做中档的产品,更高性价比的产品。“通过这些产品,交一些朋友,走过艰难时刻,支撑核心团队来做革命性、颠覆性的产品。”罗永浩表示。

  也正是因为这些妥协和示弱,锤子科技补足了自己的短板。正如锤子科技产品线兼硬件研发副总裁吴德周所说,锤子科技之前确实在供应链和生产方面有很多薄弱的地方,但经过这两年的发展,很多短板已经补上来,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短板。

  坚果3被锤粉吐槽?

  妥协之后的锤子科技,梳理了三条产品线:锤子、坚果Pro、坚果系列。吴德周表示,旗舰产品更新时间会稍微长一些,Pro系列定位中间档位;而坚果系列则是中低档产品,锤子今年这三个系列的产品都会推出新品。

  此次锤子科技推出的坚果3定价1299元起,其硬件配置以及功能,罗永浩用了短短30分钟就匆匆讲完了。坚果3选择了夏普全面屏模式,也就是现在小米MIX的设计:无额头,摄像头在下巴;搭载了高通骁龙625。

  当坚果3的渲染图出来之后,台下的人高喊了一句:凉了。而当坚果3硬件配置出来以后,台下唏嘘了:高通骁龙625处理器是2016年的芯片。有网友认为,哪怕是用骁龙636也会好很多。因而有网友表示:坚果3是一款硬件无亮点,设计开倒车的产品。毕竟锤子科技给坚果系列的标签一直是“漂亮的不像实力派”。

  会后,罗永浩发了一个微博:回来看了一下网上的反馈,很多用翔的人都说丑,嗯,肯定会卖的很好,放心睡了。但在这条微博下,锤粉们却不买账了,表示伤了一部分老锤粉的心。

  但正如老罗所说,这次发布会没能带来更大的惊喜,但为了表示诚意会在一个月后带来真正的旗舰手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