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一线城市重金扶持区块链项目 产业规模后年破百亿元

从2017年开始,区块链不仅掀起了行业热浪,也引来了地方政府的极大关注,广州成了一线城市中对区块链单个项目扶持力度第二大的城市。
2018-04-12 11:03 · 投资界  Yorke   
   

  头条

  央行行长易纲:严格监管虚拟货币,研究服务实体经济

  在博鳌论坛上,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关于虚拟货币,虚拟货币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比较少,有一些投机,甚至有一些洗钱,和其他的行为。所以在中国我们对虚拟货币一直是比较谨慎的。但是,实际上对于数字货币全世界的研究,中国的研究是走在前面的,我们也在研究数字货币怎么样能够以最好的形式服务实体经济,以最好的形式安全的发展,能回避有一些可能的负面的影响,使得数字货币能够更好的为经济服务,这里也包括区块链技术,也包括金融科技。整体来讲我们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如何发挥数字货币它的正能量和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

  一线城市重金扶持区块链项目 产业规模后年破百亿元

  从2017年开始,区块链不仅掀起了行业热浪,也引来了地方政府的极大关注。据统计,目前一线城市公布的区块链单个项目扶持政策力度很大,北京对单个项目最高扶持额不超过500万元,广州为不超过300万元,深圳为不超过200万元,广州成了一线城市中对区块链单个项目扶持力度第二大的城市。

  硅谷创投基金人士:中国ICO项目质量有所提高

  据21经济文章报道,随着国内数字货币监管趋严,越来越多中国ICO项目纷纷寻求海外募资。一位硅谷创投基金人士发现,相比此前ICO项目良莠不齐且欺诈成分居多,如今这些区块链团队发生不少变化:一是团队技术含金量更高,不少ICO项目高管来自世界大型科技机构技术骨干;二是ICO对应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应用场景与业务模式开始更具实践操作性。他还表示,本周以来,已有10余家中国区块链技术团队来到硅谷开展ICO募资路演,其中多个项目由此前创业失败的互联网人士发起。

  态度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区块链“凉”一点,能发现更好的投资机会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昨日表示,区块链“凉”一点,反而更有利于发现好的投资机会。太热会让人们疯狂,出现非理性行为,并在越来越多人中形成共振,资本也不例外。这就很容易让创业者迷失自我,误以为挣钱很容易。所以,现在需要更多踏实的创业者,思想者和研究者。再凉一些,让投机者离开,让大家冷静冷静,好好干活。投资就是投人,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凉了才能看出谁是真正做事的,真正创造价值的。

  高盛经济学家:比特币不是泡沫, 而是对当今经济真正泡沫的回应

  Tetras Capital创始人兼前高盛经济学家BrendanBernstein认为,许多人声称比特币泡沫破灭了。但比特币不是泡沫, 而是对当今经济真正泡沫的回应。政府对货币的控制和资本主义经济中最重要的价格–利率–造成了扭曲和真正的泡沫。

  陈笑冰:区块链可帮助企业扩张以及改善个人数据管理现状

  最近在埃森哲发布2018年技术展望时,大中华区总裁陈笑冰表示,得益于各种技术手段,当今智能企业能够更快速地扩张,接入更多生态系统,形成“大合作”趋势。但企业旧有的业务系统无法支撑这种飞速扩张,陈旧过时的系统已成为阻碍企业增长的主要障碍。企业必须引入微服务架构,并使用区块链和智能合约,为基于技术的合作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除此之外,在陈笑冰看来,有了区块链加密和相关技术的进步,如今个人数据由企业管理的现状有望转变为个人数据个人管理。他强调:“这既是洗牌的时间点,也预示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大公司

  网易4月底将发布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讯“易头条”APP

  据凤凰科技报道,网易4月底将发布市场上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讯app。易头条整合网易域内海量内容内容和精准的个性推荐技术,是一款区块链资讯阅读产品。“易头条”用户通过邀请新用户、连续登录、阅读数量/时长、点赞评论、分享、阅读推送等行为来获取“体力值”,提高挖矿能力获取更多的矿源。

  场景

  印度国家改革机构研究使用区块链技术跟踪该国药物生产与消费

  据印度科技刊物《Factor Daily》报道,印度国家改革机构NITI Aayog正在研究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系统的概念证明,该系统可以跟踪印度生产和消费的所有药物,目标是在2018年底前完成概念验证的设计,并在次年开始实施。

  ThinkMarkets:将推出区块链交易网络,保证低费用和即时交易金融资产

  ThinkMarkets正在推出基于区块链的交易网络平台TradeConnect,该平台允许用户在世界各地交易任何金融资产。对于在TradeConnect平台上完成的每笔交易收取“连接费”,该公司表示,将产生的收入的75%返还给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其余部分用于进一步开发网络。

  币圈

  火币自主数字资产交易所(Huobi HADAX)将于4月11日14:30上线18区(18T)

  火币自主数字资产交易所(Huobi HADAX)将于4月11日14:30上线18区(18T)。“18区”致力于区块链领域专业化的信息传递,使用区块链解决方案,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去信任、匿名的特性,从生产关系层面上对社区发展、社区运营的方式进行革新,追求更安全、更私密、更民主、更高效、服务于区块链社区的蓬勃发展。聚焦国内外财经资讯、数据,7*24小时及时更新、迅速推送传递干货资讯,助您及时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去中心化生态工具,主要服务于区块链社区,区块链项目评级、理财社区等。18T是其社区代币。

  Gemini创始人Winklevoss双胞胎获得加密货币相关专利

  据coindesk消息,美国商标专利局本周二批准了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旨在提高数字货币交易的安全性。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是双子座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创始人。该专利描述了一个“用于处理云计算系统内安全交易的系统,方法和程序产品”。该系统将使用常用密码技术的组合,包括散列函数和数字签名。应用程序中包含的数字解释了该系统旨在为基于云计算的加密资产交换提供安全性。专利的描述表明,拟议的系统将可在Gemini的基础设施内使用。

  澳洲交易所DigitalX推出加密货币投资基金

  Bitcoin消息,在澳交所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DigitalX Ltd(ASX:DCC)推出了一个加密货币投资基金,投资对象除主流加密货币外,还通过投资其他受监管的ICO代币、加密货币衍生品、法货使投资组合更加多元化、分散化。艾勒斯顿资本(Ellerston Capital)老将Tim Davies被任命为基金经理。除了新基金,Digitalx还宣布将进入数字货币教育领域,并已与Multiplier(数字媒体供应商)达成合作,创建两个即将推出的网站Multipliercrypto.com和Coin.org,向澳大利亚公众介绍数字货币及其背后的技术。

  比特币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

  CME比特币期货BTC 5月合约收涨80美元,涨幅约1.17%,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报6920美元,但仍然连续五天收于7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下方,据华尔街见闻数据,上周五曾以6630美元创主力合约收盘纪录最低位。CBOE比特币期货XBT 5月合约收涨115美元,涨约1.69%,连涨三天,报6920美元,4月6日也刷新主力合约收盘纪录低点至6605美元。

  八卦

  日本神户市7名男子因骗取价值2亿日元的比特币被日本警察厅逮捕

  据日本当地新闻11日报道,神户市东健太等7名男子因骗取价值2亿日元的比特币被日本警察厅逮捕。犯罪嫌疑人将受害者骗到酒店,并向他展示2万日元的假钞。之后受害人将价值2亿日元的比特币转到了一家横滨市的虚拟货币交易所,犯罪嫌疑人谎称“无法确认到账”并逃走,随后将骗到的比特币换成了现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9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