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中国矿池公司全网算力占比达90%,全国各地大学建区块链研究站

“我相信人类正在大跨步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铁器时代、机器时代、互联网时代,现在是比特币时代。这次浪潮比历史上任何一次都大,它是全球性的。”
2018-04-15 09:47 · 投资界  局长   
   

  中国矿池公司全网算力占比达90%

  截至4月12日下午3点,排名前三的矿池公司均来自中国,分别是BTC.com(占比26.42%)、蚂蚁矿池(16.98%)和BTC.TOP(14.47%);前10名的矿池只有1家来自国外,全网显示20个比特币矿池,来自中国的矿池占全网90%以上的算力。

  越南总理:政府将强化加密货币监管框架

  据悉,越南总理阮春福已经签署了一项由该国中央银行和财政部提交的指令,将进一步加强对越南加密货币相关活动的管理。根据越南通讯社报道称,总理阮春福已经指示,金融机构必须加强管理,审查和报告与加密货币有关的可疑交易。

  该指令签署之后,越南政府发布了编号为2768/ VPCP-KTTH的官方信函,正式通知了越南财政部、信息通信部和越南国家银行。此外,越南总理阮春福还要求司法部负责研究并完成一个统一的虚拟货币、虚拟财产和电子货币的管理及处理法律框架。

  肯尼亚中央银行警告国内银行不要参与数字货币交易

  据cointelegraph报道,4月13日,肯尼亚中央银行(CBK)向全国所有银行发出通知,警告他们不要与数字货币打交道,或为数字货币交易提供服务。CBK行长Patrick Njoroge在国民议会金融委员会的发言中表示,CBK的行为与全球其他监管机构的行为一致,数字货币存在欺诈,黑客攻击等诸多风险。

  郑伊廷宣布竞选台北市长,打造区块链金融实验特区

  4月14日,郑伊廷在Facebook上宣布将参与竞选台北市长,并发愿将台北建设成为区块链金融实验特区。郑伊廷罗列出竞选优势,其中包括作为OTCBTC的现任负责人以及ico.info的前CTO的背景,基于目前台北市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势头,有能力将台北建设成为区块链金融实验特区。早前郑伊廷与李笑来曾因OTCBTC的股权重新分配产生争议,在微博和公众号上打口水战。

  深圳大学成立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

  4月14日,深圳大学举行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深圳大学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仪式后举行了区块链前沿技术研讨会。同时,多家企业、研究院与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硅谷风投教父Tim Draper:人类正在进入比特币时代

  Tim Draper认为,区块链是一项技术,它使所有数据更安全,更易于访问;比特币是一种更好的货币,它会随着事实与信念而传播。随着用户的增长,网络扩大,它的价格的上涨与以上两点都有关系。无论什么时候有新技术,企业都有机会应用这些技术,并利用这些新的技术进行模型创新。“我相信人类正在大跨步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铁器时代、机器时代、互联网时代,现在是比特币时代。这次浪潮比历史上任何一次都大,它是全球性的。”

  耶鲁大学教授:比特币是泡沫,数字货币更像心理实验

  据CNBC报道,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Case-Shiller指数联合创始人罗伯特•希勒认为,数字货币更像是一项心理实验,而非一项严肃的投资。Shiller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泡沫,但这并不意味着比特币会消失,或者永远处于爆发的状态,比特币可能会伴随我们一段时间,比特币是人们追求时髦事物的一个完美的例子。

  真格基金王强:区块链技术与公司业务密不可分

  近日,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技术只有能和公司既有业务有机结合,或者和新开展的业务在逻辑上是密不可分的,这种应用才是有效率的。如果仅仅因为这是一个崭新的东西,就必须要去用它、生硬地嫁接到既有业务上,那只会是“体外移植”——一种外来的移植,无法为有机体带来自然增长。

  厦门大学张亦春:拟在厦门建区块链金融研究院

  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张亦春表示,区块链搞起来对厦门经济做强做大具有极大的意义,它的产值是几万亿元。“依托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和计算机系,我计划在厦门搞一个区块链金融研究院,研究院下还要设一个区块链人才培育学院。”

  雅虎日本收购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BiArg少数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雅虎日本旗下全资子公司ZCorporation已经收购了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BitArg Exchange Tokyo公司40%的股权,本次交易对BitArg的估值大约为20-30亿日元(约合1860-2700万美元)。雅虎日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会在2018年球季正式启动业务运营。

       腾讯微信智慧医院3.0加入AI、区块链技术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依托腾讯云、支付、大数据、安全等基础能力,微信智慧医院1.0诞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助力线上线下连接的基础服务,实现了在线预约挂号、缴费、查询等功能。微信智慧医院2.0版本,则进一步实现了对医院内部资源的优化管理,提升医院内部的效率。而最新发布的微信智慧医院3.0亮点颇多,不仅实现了连接、支付、安全保障和生态合作的四大升级,同时还加入了AI、区块链等全新技术,全面开放腾讯核心能力。

       西安携手蚂蚁金服,利用区块链进行房屋管理

       近日,西安市房管局表示将与蚂蚁金服合作,结合蚂蚁金服在房屋管理领域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的领先优势,以及人工智能、信用体系的技术优势,深入探索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链条监管体系、保障房审核体系、二手房交易体系等方面的创新智能技术+监管服务合作。

       江苏省无锡市利用区块链打造“放心菜”安全链

      据了解,无锡最大的“净菜”种植基地惠山区洛社镇精细蔬菜种植基地的一些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开始研发安装“区块链”系统和物联网系统,通过技术手段来监管种植户的蔬菜生产。

  俄罗斯最大数字货币矿场将在西伯利亚建立

       据TASS新闻出版社报道,矿业公司BitBaza总经理DanielZakomolkin介绍,俄罗斯最大的数字货币矿场之一将在西伯利亚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建立。Zakomolkin说,该地区的选择“从能源和成本降低的角度来看”,基础设施投资估计约为30亿卢布(约合4800万美元)。

        Zerocoin允许黑客销毁用户硬币的漏洞还未修复

       据Thenextweb消息,Zerocoin存在一个名为“拒绝服务”的漏洞,允许黑客销毁用户的硬币,这个漏洞已经存在2个月时间,至今仍未解决。数字货币顾问Peter Todd表示,原始的Zerocoin协议被打破,即使它“被证明是安全的”。他们只能证明,攻击者不能窃取硬币,但他们不能证明攻击者不能摧毁不属于他们的硬币。

       华盛顿州民抵触比特大陆公司建立矿厂

       华盛顿州沃拉沃拉县经济发展部已经批准了一项位于沃拉沃拉港口的土地租赁和购买申请,将允许比特大陆在当地建立全新的加密货币矿厂。比特大陆将通过旗下子公司AntCreek在当地租赁10英亩土地,而且允许在一年之后购买这块土地。不过,有消息称,比特大陆最初的计划,还要在华盛顿州购买另外30英亩土地,但该计划最终被当地政府否决了。也遭到了越来越多当地人的抵制。比如,华盛顿州的梅森县和奇兰县已经暂时冻结了新的采矿作业运营,而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最近也通知当地公共事业公司Hydro-Quebe暂停挖矿公司的申请。

        因拒绝提供用户加密会话密钥,俄罗斯法院判决封锁Telegram

        据《财富》杂志报道称,由于Telegram拒绝上交用户对话密钥,俄罗斯莫斯科一家法院裁定这款加密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必须立即被封锁。

        事实上,Telegram创始人就是来自于俄罗斯的帕维尔·杜罗夫(PavelDurov),但是这款应用在俄罗斯本土应用范围并不大,主要集中在海外市场。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委员会(Roskomnadzor)在去年中旬曾警告Telegram必须提交用户加密会话的密钥,才能继续在俄罗斯本地开展业务,但被帕维尔·杜罗夫拒绝了。

        本文综合火星财经、36氪、金色财经报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局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0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