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舞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打造舞蹈潮流综合体

舞邦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Urban Dance文化推广和教授的公司。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强品牌建设,制作优质IP内容,拓展舞蹈相关产业等。
2018-04-16 16:00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近日,,舞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沃富资本和浙江文化产业成长基金。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强品牌建设,制作优质IP内容,拓展舞蹈相关产业等。

  舞邦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Urban Dance文化推广和教授的公司。Urban Dance兴起于美国,是一种舞蹈综合体,不仅仅专注于舞技,还融合了故事情节、场景、音乐、设计,更像是舞蹈电影。

  目前,舞邦的主要业务是线下潮流店、舞蹈大赛和视频内容制作。同时,舞邦在周边、跨界合作产品等方面也有布局,是一个潮流文化综合体。舞邦视频制作团队已经制作了1000多部视频内容,全网播放量超过10亿。据了解,舞邦接下来的业务重点将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今年,舞邦将在美国建设媒体制作中心和大师培训基地,在北京搭建内容运营团队,保证持续产出高质量IP内容,从而形成自己的舞蹈垂直社区。

  值得注意的是,舞邦也以厂牌形式参与爱奇艺S级大型网综节目《热血街舞团》的舞蹈技术支持。

  2018年综艺产业刮起了街舞之风。爱奇艺筹备已久的综艺《这就是街舞》以及此前优酷播出的《这,就是街舞》正面对标,形成Battle局面。而这背后,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街舞产业层面的新机会。

  街舞综艺、音乐等衍生品、舞蹈类短视频内容、舞蹈教育培训等似乎都是街舞带来的新窗口。从内容到社区、从舞蹈赛事到综艺制作,从短视频到舞蹈教学,都将为舞蹈领域迎来新的机会与挑战。

  舞邦CEO任珂珂认为:“舞蹈有自身的文化使命,更多的人接触到舞邦就能有更多人享受舞蹈带来的自由、创意及表达,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快乐”。她相信随着布局的展开,未来舞邦的业务将覆盖整个舞蹈圈产业链,为舞者提供服务方案,并成为他们的首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