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许家印救得了贾跃亭吗?

至于,到底是许家印救了贾跃亭,还是贾跃亭成就了许家印的造车梦呢?一切只能留给时间去解答。
2018-04-17 08:50 · 微信公众号:创业邦  大湿兄   
   

  首先,感谢贾老板又贡献了一个热点话题。

  16日,腾讯《一线》从不同信息源处获悉:

  贾跃亭已让出其造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的大股东地位,恒大集团为FF*股东。贾跃亭让出大股东地位的条件是“锁定FF 的CEO 15年”。

  换句话说:“贾跃亭让位给许家印”

  此外,该消息还指出,恒大集团早在2017年底就投资了贾跃亭的FF,投资金额约为3亿美元。

  考虑到恒大上市公司的身份,重大投资需要对外披露。因此,如果恒大方面确有上述动作,系许家印个人投资 的可能更大,而恒大方面对该投资未作出回应。

  许家印,真的要救贾跃亭?

  一、

  救贾跃亭的

  为什么是许家印

  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实打实的从房地产泥潭里走出来的狠角色。

  作为白手起家的房地产大佬许家印,胆子大敢冒险、精于打点关系都属必备技能。更重要的是能了解国家政策风向变动、市场人心。如今房地产行业问题不断,而互联网、科技行业又朝气蓬勃。那么,许家印布局科技也是其转型“房地产+服务”的方式之一。

  此前,有消息称贾跃亭在广州斥资3.641亿元拿下南沙区地块一事,有许家印或者恒大集团的身影参与其中。

  所以,无论是此前提到的对贾跃亭的FF进行投资,还是帮助其在广州拿下地块的3.641亿元,对于恒大集团和许家印来说,这都是小钱。

  中国恒大2017年度业绩显示,总资产17618亿,同比增长30.4%;净资产2422亿,同比增长204.3%;营业额3110.2亿,同比增长47.1%;土地储备3.12亿平方米;现金余额2877亿。

  这么看来,如果许老板想拿下贾跃亭造车公司的大股东位置,花这些钱都不在话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就有传言恒大和万达要投资乐视,传得沸沸扬扬,放出消息的也是腾讯《一线》。总之,将他们联系在一起,必定是有某种关系存在。

  

  二、

  许家印在香港见面了吗?

  贾跃亭在香港与许家印似乎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此前4月11日,乐视网(300104)发布了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在回函中,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乐视控股介绍,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战略投资者为香港投资机构。

  在去年9月的时候,微博上一位博主放出了和贾跃亭在香港的合照。

  乐视控股方面表示,此次贾总到香港主要有两件事情,一个是全力解决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进一步推进落实方案;另一个是为汽车业务尤其是FF的融资会见投资人,进行谈判。

  另一方面,恒大在香港也处于活跃状态。

  1月22日,据香港明报报道,恒大通过公司股权转让的方式从香港地产商李兆基名下恒基地产手中买入位于新界屯门区的一幅住宅用地,交易价约为6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恒大在香港的*住宅项目。

  恒大集团早就在香港借壳上市了,港交所登记名为中国恒大(03333.HK)。而相比恒大在香港动辄数十亿的出手来说,给贾跃亭注入资金不算难事。最重要的是,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贾跃亭到底是如何说服许家印“掏钱”的呢?许家印又看上了贾跃亭的什么呢?

  当然,花3亿多拿到一家“超豪华纯电动汽车”公司的大股东位置,可谓是相当划算啊。

  三、

  “魔术师”贾跃亭 

  在昨晚“贾许”消息传出以后,朋友圈就开始流传起这张图了。

  


  不得不说,贾跃亭在四面围剿的情况下还能顺利融资、买地、开厂、造车,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真是值得敬佩。

  不过,大家更关心他是不是又想来“骗钱”了?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信息显示,在与中泰创展的14亿债务纠纷中,贾跃亭妻子甘薇、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均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该网站的信息显示,贾跃亭已经7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乐视控股为6次,甘薇是首次被列入。这意味着在国内的甘薇将在乘坐火车、飞机、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方面受到限制。

  当然,在贾跃亭面前这些限制都显得“小儿科”。

  在广州那块地,贾跃亭的相关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资料审核。也就意味着,地已经到贾跃亭手里了。

  显然,贾跃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未对该买地行为带来负面影响。

  然而,证交所“坐不住了”。

  2018年4月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乐视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其对“贾跃亭相关公司在广州买地一事”进行说明,并对资金来源进行了质问。

  问询函(非完整版)

  当然,乐视网也很随贾跃亭的风格,来了一个否认连击:否认睿驰汽车与贾跃亭乐视控股体存在法律关系、否认乐视网与睿驰汽车及其股东存在任何业务及资金往来。

  所以,不得不佩服贾跃亭能够在各种条条框框的限制之间把一个个部署尘埃落地。不过另一种舆论猜测就是,许老板在贾跃亭“买地建厂”这事上出手相助了。

  写在最后

  现在看来,孙宏斌“卷仓走人”是有一定原因的。因为贾跃亭将迎来另一个能出钱又能出力的“天使”——许家印

  眼下,贾跃亭造车进入关键时期。刚收入广州的地块筹备建厂,而美国的工厂又开始进入量产环节,可以说是四处需要资金运转。当然,如果许老板当靠山,这一切会顺利不少。

  大湿兄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贾跃亭的团队似乎更关心造车一事的进展。由于资金和设备的到位,无论是国内的员工还是美国的员工,大家都无视外界舆论的干扰,专心冲刺量产。

  “甚至国内很多员工会7点上班,为了和美国方面讨论推进相关工作”。

  眼下,造车也是贾跃亭*的出路。

  至于,到底是许家印救了贾跃亭,还是贾跃亭成就了许家印的造车梦呢?一切只能留给时间去解答。 

  而大湿兄也就文中所有猜测进行了求证,得到了FF的官方回复为:不予置评,感谢关注,潜心造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