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樊文花”30周年成果发布:引领面部护理新潮流,全国门店突破3000家

2017年,中国整个美业市场规模高达千亿,成为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面部护理行业目前仍以个体经营业态为主,门店分散,品牌杂乱,局部竞争激烈,全国统一品牌的连锁店仅占据5%的市场份额。
2018-04-24 19:30 · 投资界     
   

  4月24日,作为面部护理连锁领导品牌,樊文花专注面部护理30周年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宝格丽酒店举行。在国际美博会创办人马娅女士、明星护肤顾问小茂老师及业内权威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樊文花发布专注面部护理30年的成果:全国门店突破3000家。原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卫哲先生亦对该成果发来祝贺视频。

  据悉,作为中国面部护理专家,樊文花以30年专业化和标准化姿态,致力为中国4亿女性解决“面子问题”。目前,其全国门店正式突破3000家,一年服务2000万人次,会员突破220万。

  发布会上,马娅女士表示,30年来樊文花一直引领行业发展,从一个专业的护理师到遍布全国专业的面部护理连锁店。在面部护理连锁店成美业新风口的趋势下,樊文花率先抓住千亿市场机会,成为行业领导者。

“樊文花”30周年成果发布:引领面部护理新潮流,全国门店突破3000家

  全国门店突破3000家 剑指千亿面部护理市场

  2017年,中国整个美业市场规模高达千亿,成为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面部护理行业目前仍以个体经营业态为主,门店分散,品牌杂乱,局部竞争激烈,全国统一品牌的连锁店仅占据5%的市场份额。

  千亿市场规模和没有行业领导者的现实,驱动樊文花在面部护理“门店化”及“连锁化”的新风口下,率先抓住市场机会。樊文花首创“产品+服务”的模式,一经推出即引发加盟热潮,且樊文花始终坚持专业化、标准化的操作,使得近几年护理门店数量保持快速增长。据悉,仅2017年就增长了1100家店,门店省区覆盖率达到75%,目前樊文花的全国门店已突破3000家。

  行业发展趋势将是实力雄厚的连锁经营,面部护理的专业化、个性化,提供面部护理环境及咨询的高附加值。面部护理成美容业新风口,樊文花率先抓住了千亿市场机会,在‘门店化+连锁化’风口下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对此,国际美博会创办人马娅女士表示樊文花为国货之光,“护肤我只用国货,国货我只用樊文花。”

  樊文花长期以来在产品、模式及运营上的持续创新,推动着企业不断往规模化的方向发展。据品牌创始人樊文花女士介绍,30年来,品牌始终将坚持“一百年、一件事,让女性时刻保持着健康嫩白的肌肤”为发展使命。通过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有计划、有节奏的连锁门店扩张,打造基于开放共享式思维的面部护理行业标杆。未来,樊文花的目标是:五年百亿、百城万店、百年品牌。

  专注面部护理30年 行业标准制定者

  《2018年全球美容个人护理趋势报告》揭示了或将对2018年全球美护市场有重大影响的几个关键词:个性化定制、需求矛盾、消费者对天然产品的渴求。

  樊文花早在与消费者的长期接触中,深刻意识到统一生产的产品远远无法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因此,樊文花率先提出分肤护理理念,针对不同面部肤质,提供不同的护理方案;传承本草纲目遗方,发现了被誉为“液体黄金”的植物原液,帮助营养导入,并独创樊氏手法,通过舒适的按摩帮助顾客疏通面部经络,打开营养吸收通道,让护理更有效。

  而针对现代女性普遍面临没时间护肤、个人护理不专业的痛点,且传统美容院存在隐性消费、护理耗时、不专注面部护理等隐患。樊文花应势打造“产品+服务“模式,给广大女性提供快捷专业的面部护理新选择。对此,美肤达人、明星护肤顾问小茂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以樊文花为代表的专业面部护理连锁店所提供的专业护理服务,将成为2018的护肤新趋势。

  小茂老师还表示,皮肤定制也成为一种消费者的细分需求,找对你的病症才能解决你的肌肤问题。樊文花将皮肤分为10种,根据不同的肌肤提出护理解决方案。所以一定程度上所需的专业性会更高。专业的服务带来的是消费者体验的升级,30分钟满足一次面部护理,通过专业手法让皮肤更好吸收,这也是为什么正确的护理手法在护理过程中的重要性。

  在为上万名女性诊断肌肤、进行面部护理的实践中,樊文花创新升级产品和技术,获得了25项国家专利、14个特证。正是基于樊文花独有的核心优势和技术创新赋能,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始终走在行业前头,揽下助力面部护理行业发展的瓷器活,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发布会现场,马娅女士代表全国工商联,授予樊文花女士”中国面部护理专家委员会主任“一职,以30年的专业精神和实践,获得国家的认可。

  据了解,在4月21日,樊文花以同时为3000人做面部护理的创举,成功挑战“最多人接受面部护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樊文花的30年如一日坚持专业化、标准化操作的最佳体现。

  

  新零售浪潮下 引领面部护理新潮流

  2016年马云提出了“未来十年是新零售的时代”。新零售是一个从传统连锁店到共享经济体的超级物种,将连接了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使其智能配对,通过整合上游闲置碎片资产,将资产重新定价拉动需求,从而形成新的回报高的商业模式。

  这对传统实体企业、对面部护理行业而言,既是机会,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挑战。怎样才能在新零售浪潮下实现连锁店经营扩张呢?

  此次发布会现场的一个重头戏——中国首届面部护理高峰论坛上,原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现嘉御基金董事长卫哲发来祝贺视频,并对樊文花表示赞誉:“新零售的代表就应该是像樊文花这样的店。新零售要起来,第一个就是要把现场体验拉起来,而樊文花这样体验式的销售,体验式的客户现场服务,恰恰是电商最不能够替代的。”

  据悉,樊文花面部护理店模式建立在对消费需求消费行为深刻理解的基础之上。为给顾客提供方便、实惠及放心的面部护理服务,将门店主要分布在生活圈,且护理时间为30分钟,迎合现代女性快节奏生活;同时采取购买产品、配套面部护理服务的方式,价位中等且价格全国透明,避免了顾客对隐形消费的担忧。此外,卫哲还建议樊文花搭建电子会员体系、虚拟大店,以及促进供应链电商化,以期真正将“新零售”做起来。

  论坛上,国内新零售知名学者王先庆指出,美妆行业正进入一个大爆发时期,樊文花早在2013年就开始布局面部护理连锁产品,可称之为中国新零售业模式的先行者。同时,也对樊文花目前的开店加盟速度和经营状况点赞,并对在新零售时代下品牌、连锁店的再升级寄予厚望。

  “樊文花目前全国3000多家门店,一年服务2000万人次,会员重复到店率更是高达55%,创美护行业新高,”樊文花女士介绍,“门店大排长龙的场景屡见不鲜,加盟商基本上家家都赚钱。“

  这样的火爆业绩,也让樊文花被誉为“商圈引领法宝”,一跃成为和喜茶、鲍师傅等“网红店“比肩的零售新贵。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4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