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领低速无人驾驶市场60%份额的机器人企业,发布新一代终端产品

目前,除商用清洁外,高仙的终端市场已延伸至安防、楼宇配送、工业AGV等。程昊天透露,今年6月,高仙还将正式推出无人驾驶环卫车。商用无人驾驶清洁应用自此将完整覆盖室内、室外全场景。
2018-04-26 11:42 · 投资界综合     
   

  4月26日,高仙机器人联合新加坡综合技术委员会(JTC)发布新一代无人驾驶洗地机,这也是高仙历经五轮迭代的产品。

  高仙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创始人程昊天是全球最早从事机器人运动交互技术研究和应用场景落地探索的技术专家之一,2009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曾服务于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期间主导了上海世博会“海宝机器人”的整体立项、技术方案全面规划及实施、机器人全系列演出与展示计划制定。

  实现60%市场占有率

  过去5年来,作为底层技术供应商,高仙向下游近百家智能机器人终端企业提供完整的SLAM商用解决方案。SLAM是一种运动交互技术,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并列的三大机器人底层技术之一,更是低速无人驾驶应用领域的关键。在国内,目前高仙机器人已经实现了该领域超过60%的市场占比,近一年综合营收达数千万

  随着机器人应用需求的高速增长,如何将机器人与用户核心业务深度融合、如何帮助用户快速打造属于自己的机器人产品,是行业面临的新要求和挑战。据程昊天介绍,团队未来将不再仅停留在SLAM技术商角色的层面,而是深入各个细分领域,为合作伙伴及用户提供完整的行业/平台机器人解决方案。

  目前,除商用清洁外,高仙的终端市场已延伸至安防、楼宇配送、工业AGV等。程昊天透露,今年6月,高仙还将正式推出无人驾驶环卫车。商用无人驾驶清洁应用自此将完整覆盖室内、室外全场景。

  建图能力高出平均水平20倍

  具体到商用清洁领域,高仙的机器人产品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规模化成熟商用案例,在全球实现了超过10万公里安全高效的无故障清洁运行,客户包括新加坡樟宜机场、澳大利亚悉尼机场、香港环球贸易广场、澳大利亚君悦酒店以及北京望京SOHO等。

  在当前的视觉和语音/语义的弱智能阶段,机器人能规模化商用却需主要依赖运动交互类技术。其中,环境感知与地图构建就是重中之重。

  与市场上大多数产品最高不足10万平米的建图性能相比,高仙SLAM商用解决方案已经实现了100万平米的地图构建能力,超出业界同类产品技术平均水平20倍。

领低速无人驾驶市场60%份额的机器人企业,发布新一代终端产品

  安全避障零失败率

  目前,在各类人流密集的复杂场合使用机器人,客户最重要的诉求是安全。

  据高仙介绍,SLAM商用解决方案同时融合了包括激光、单/双目视觉、超声、防碰撞、防跌落、GPS、红外、UWB、RFID等在内的总计超过20个传感器,高效保障了机器人的避障准确性和灵敏度。

  迄今为止,使用高仙SLAM方案的机器人尚未发生过一起避障失败事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