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何小鹏:小鹏汽车未来一年目标融资100亿

一边是阿里巴巴直投的小鹏汽车,另一边是腾讯控股的蔚来汽车。在新兴纯电动汽车市场上,蔚来和小鹏你追我赶展开着激战。
2018-04-26 13:09 · 投资界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 月26日消息,在今天的GMIC2018“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小鹏汽车创始人及董事长何小鹏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小鹏汽车在过去一年时间已经完成了60亿元的融资,接下来的一年将继续进行100亿规模的融资。此外,何小鹏宣布小鹏汽车G3在今天正式开启预定,并在今年年底进行交付。

  何小鹏认为,如果从最终消费者角度来看,手机和汽车是可以进行类比的。在10年前iPhone刚刚发布的时候,诺基亚功能手机还非常流行。但在随后的很快时间里,仅能打电话的功能手机以极快的速度被智能手机取代。这个过程,一定也会在汽车领域出现,从功能汽车到智能汽车的进化。

  何小鹏提到,自己在做车的过程中发现两个很有趣的点:第一,做车的深度更广,要考虑供应链、品牌,考虑建点,小鹏汽车今年要在40多座城市设店;第二,挑战非常之高,在融资额、人力规模等各方面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由曾任职于阿里巴巴和广州汽车集团的人员创立。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完成了6融资。股东包括:阿里巴巴、IDG资本、经纬中国、晨兴资本、富士康、小米雷军等。

何小鹏:小鹏汽车未来一年目标融资100亿

  团队方面,何小鹏透露,在两年时间里小鹏汽车团队已经从一千人左右涨到五千人左右。今年,小鹏汽车在研发团队还将继续增加到1700,明年到3000人。在北京、上海这个团队已经在建立。未来,在硅谷、广州也会建立自动驾驶和互联网团队。

  未来,硬件+软件+数据一体化闭环进行自主研究和做智能汽车将作为小鹏汽车主要发展方向。

  第一,在硬件上,小鹏汽车将与供应链进行合作,供应链进行硬件制造,小鹏汽车负责集采;在软件架构层次,小鹏汽车将积极进行软件算法升级;在数据上,小鹏汽车将进行大量实验并与部分车合作,实现大数据的采集。

  第二,未来小鹏汽车交付给用户后,小鹏汽车将致力于让汽车变得更智能。就是在未来,小鹏汽车将是会升级的、可以变化的,且车主能够在每个月、每个季度能够感到车子的变化。比如说车主回到家,汽车就能记忆住你的停车位在哪儿,并自动停过去等。

  在今天的主题演讲上,何小鹏还发布了小鹏汽车G3,并宣布今天正式开启预定。而另一边,小鹏汽车的竞争对手蔚来汽车,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了去年底开启预定的蔚来ES8汽车。

  一边是阿里巴巴直投的小鹏汽车,另一边是腾讯控股的蔚来汽车。在新兴纯电动汽车市场上,蔚来和小鹏你追我赶展开着激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ugust,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5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