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之星&硅谷银行AI论坛:共话中美人工智能的未来

活动现场,关注人工智能的投资人、创业者、媒体齐聚一堂,共话中美人工智能的未来。
2018-04-26 17:39 · 投资界     
   

  4月25日,未来之旅之中美人工智能的未来——联想之星&硅谷银行AI论坛在北京三里屯举行。此次论坛由联想之星与硅谷银行合作,联想之星与硅谷银行作为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引领者,期望本次论坛能够发掘全球创新大本营中的投资机遇,赋予国内的相关从业人员国际化的视野,进而推进中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与产业化进程。活动现场,关注人工智能的投资人、创业者、媒体齐聚一堂,共话中美人工智能的未来。

联想之星&硅谷银行AI论坛:共话中美人工智能的未来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介绍了联想之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他指出,联想之星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三大投资策略:终局思维、根据地打法、国际布局。此外,他还对未来新趋势及新策略、人工智能的终局判断进行了展望。

  硅谷银行金融集团专注于服务创新者及其投资人,为位于全球各创新中心的不同规模的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银行服务。硅谷银行董事总经理Jack Garza专注服务企业软件各个领域的公司,精通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此行,他带来了硅谷银行的行业洞察,分享了美国人工智能的投资趋势以及人工智能的前沿方向等。

  联想之星于2015年在美国发起成立了全球人工智能投资孵化平台Comet Labs。Comet Labs美国负责人Lucas介绍了在美国投资的典型项目,主要集中于产业应用、健康医疗、企业服务SaaS、前沿技术与机器人四大领域。他还从营销自动化、移动办公、大数据、自动驾驶几个方向对中美人工智能进行了对比。

  旷视科技研发副总裁曹志敏介绍了旷视科技目前可提供的几大解决方案。他认为,AI产品研发有四大核心要素:业务场景数据、核心平台引擎、计算存储资源、部署硬件平台。目前行业存在的主要挑战包括性价比更高的硬件和芯片方案、海量的数据存储和高速访问、交互式地模型训练和算法研发、智能模型搜索和定制化等。

  思必驰副总裁、北京研发院院长初敏博士认为,AI技术产业化的两大要素为:交互式智能服务、大规模生产和定制。前者从响应式交互发展到启发式交互,而后者需要经历“定义新产品→效果评估和持续改进→添加新功能→个性进化”的过程。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认为,2018年正处于信息时代向智能时代过渡的前夜,基础设施不断成熟,关键技术有所突破,应用领域更加广阔。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单笔投资金额也在逐年上升,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

  在Comet Labs美国负责人Lucas的主持下,硅谷银行董事总经理Jack Garza、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助理院长徐葳、一面数据副总裁吕源、助理来也联合创始人兼CEO汪冠春几位嘉宾以《中美人工智能创业格局与投资趋势》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他们围绕中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与发展重点、中美在产业与技术发展上的偏好、中大型企业的AI需求、中美AI发展在数据上的需求差异、产业落地等几大问题进行了观点交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305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