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心脏瓣膜介入治疗公司“健世生物”获数千万A轮融资,辰德资本领投

健世生物开发的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经导管三尖瓣置换系统(Lux-ValveÒ),填补了国内三尖瓣置换产品的空白。
2018-05-07 08:41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近日, 国内心脏瓣膜微创介入治疗公司健世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

  健世生物专注于心脏瓣膜微创介入治疗的创新,目前已建立了由海归博士领衔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其中核心研发人员都曾经在国内外多家知名心血管企业内部任职,具有丰富的生物瓣膜工艺、支架设计等领域的研发经验。

  健世生物开发的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经导管三尖瓣置换系统(Lux-ValveÒ),填补了国内三尖瓣置换产品的空白。2017年在美国丹佛市举办的国际最具影响力的经导管技术大会TCT2017上,Lux-ValveÒ的亮相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极大关注,该产品预计在2019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另外,公司成功开发国内领先的 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Ken-ValveÒ) ,其独特设计保证了该瓣膜不仅可以用于治疗主动脉瓣膜狭窄,还可以用于主动脉反流(关闭不全)。在我国,主动脉瓣膜关闭不全引起的反流病人不少于主动脉瓣狭窄的病人。因此,该瓣膜是完全符合中国国情的自主研发成果。

  健世生物在2013年获批浙江省宁波市科学技术局智团创业项目,2014年获得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技术创新团队称号以及项目资金资助。公司参与的“动物源组织或器官免疫原性消除及防钙化技术”项目获得2016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同年“微创介入主动脉支架瓣膜系统”项目成功获得宁波市工业重大专项-生命健康项目资助。

  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2017年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总决赛优秀企业称号。

  健世生物总经理曹鹏博士表示:“ 经导管介入技术是心脏瓣膜疾病治疗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目前,发达国家的主动脉瓣膜介入治疗已相对成熟,而我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展此类手术,也使得更多以往无治疗手段的病人获益。随着国家倡导的自主创新政策支持,中国人自主研发的介入瓣膜也逐步走向国际舞台,很多方面实现了弯道超车。”

  辰德资本合伙人吴家璐谈到:“近十年来,心血管微创介入领域的发展崎岖坎坷,RDN、可吸收支架这两个被寄予厚望的器械历经波折。心脏介入瓣膜成为唯一经过基础医学、临床、市场多重考验的大产品。辰德资本在心血管介入领域已有多项布局,在看好这个方向的同时,亦深知其中的技术壁垒需要长期的积累方能攻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