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股迎来首个独角兽 君联资本医疗服务投资再获IPO

5月8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药明康德(股票代码603259)成功在上海主板上市,开盘价25.92元/股,开盘封涨停。药明康德是首只通过A股IPO上市的中概股,也是A股首个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2018-05-08 10:11 · 投资界综合     
   

  继去年的第三方医检龙头金域医学、生物制药研发和生产服务商药明生物和基因测序公司贝瑞基因上市后君联资本今年又迎来了CRO巨头药明康德IPO,实现医疗服务领域投资大丰收。

  5月8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药明康德(股票代码603259)成功在上海主板上市,开盘价25.92元/股,开盘封涨停。药明康德是首只通过A股IPO上市的中概股,也是A股*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CRO的巨头,主要从事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CRO服务市场份额排名跻身全球前十、中国第1位,被称为医药领域的“华为”。药明康德目前已基本完成了CRO全产业链布局,为全球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从药物发现、开发到市场化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

  药明康德目前在全球设有24个研发生产基地/分支机构,服务包括全球排名前20位的大型药企在内的3000余家客户,报告期内,其前十大客户中强生、默沙东、罗氏、辉瑞等均为跨国制药巨头。

  君联资本在2006年就结识了药明康德CEO李革博士,因受当时基金规模限制而错失了投资合作机会。2015年,君联资本投资数千万美元参与了公司的私有化。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表示:“我们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关注李革博士的事业和药明康德的发展,很高兴最终有机会成为公司私有化和回归A股上市过程中的投资人股东。医疗服务是君联资本除TMT之外最早进入的投资领域,也是在中国新经济下,需求升级、新政策、新技术驱动的产业转型机会中持续看好的投资方向,药明康德是君联资本在这一背景下投资的典型案例。药明康德上市是国内医药行业快速成长并对接国际市场的标志,中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药明康德在为国内快速发展的药企提供研发服务同时,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将进一步推动其成为全球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企业。”

  医疗服务是医疗健康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君联资本在此领域一直有着长期和系统化布局,涉及医药研发和临床CRO、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医疗/医药连锁、基因检测、专科医院、人工智能医学影像、细胞免疫治疗等,其中所投企业一心堂、药明生物、贝瑞基因和金域医学均已成功上市。

  君联资本在医疗服务领域布局已有十年,从医疗服务投资起步,君联资本医疗投资逐渐扩展到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并投出了多个龙头项目。目前,君联资本围绕核心领域已构建医疗健康的投资根据地,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专业医疗行业投资团队,设立医疗健康投资专业基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