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Fictiv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创新工场等投资

据悉,新资金将用于拓展全球硬件制造交易平台、完善硬件生产流程的效率工具软件以及海外市场扩张。
2018-05-09 08:00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近日,硬件制造交易平台Fictiv已完成由创新工场领投的1500万美元B轮, Accel Partners、Intel、Bill·Gates、FJ Labs、Tandon Group和Stanford-StartX Fund跟投。截至目前,Fictiv累积获得融资2500万美元。

  据悉,新资金将用于拓展全球硬件制造交易平台、完善硬件生产流程的效率工具软件以及海外市场扩张。

  Fictiv成立于2013年,位于美国旧金山,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制造业界的Airbnb平台。Airbnb链接了有闲置房源的业主和有短租需求的租户,Fictiv连接的是有闲置机器设备的制造商和有硬件需求的中小型企业。Fictiv提供的制造服务共有四种,分别是:3D打印(打印部件可以在当天送达)、计算机数字控制CNC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加工、聚氨酯铸造(部件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制作和交付)、注塑成型。

  在Fictiv上,制造商需要先将自己的闲置产能租给Fictiv,由Fictiv统一管理调配。用户只需在Fictiv上传CAD文件,就会获得Fictiv提供的订购选项和即时报价,一旦用户提交订单,Fictiv将自动匹配相应的制造商,并将硬件原型及时寄送给客户。

  目前,Fictiv已被广泛应用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医学机器人及消费电领域中,合作伙伴包括福特、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IDEO设计公司、Velodyne技术公司、Nomiku和奔驰等。Fictiv也已在中国广州设立办事处,从而更好地服务本地客户及连接硬件生产资源,这也意味着它正式迈出了向美国海外落地的第一步。

  Fictiv的首席体验官兼联合创始人Nate Evans表示,“Fictiv还将通过抓取和分析客户数据,引导制造商更高效地完成制造过程,辅助他们做运营决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