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投大咖荟聚 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

此次峰会设立了医疗健康、消费升级以及高端制造专场,邀请了建信资本、卓健科技、盛山资产、普华资本、贝贝集团、衣邦人、达泰资本、高捷资本、蔚来资本、法国OPTIVA DARNA、天仪研究院等诸多专注领域的相关企业及机构到场分享。
2018-05-14 11:07 · 投资界     
   

  2018年5月8日至9日,“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在杭州柏悦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峰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清科创业、投资界联合主办,杭州一百一投资、杭州钱塘智慧城管理委员会、杭州市江干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清科投资学院承办。

  峰会以“金融链接产业,共享经济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国内众多知名股权投资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独角兽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汇聚一堂,围绕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现状与发展,共同探讨投资机遇,支持创新创业。

创投大咖荟聚 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

  股权投资拥抱现代化经济体系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行政总裁华晔宇,法国巴黎大区竞争力产业集群副主席苏贝,以及来自赛伯乐基金、德同资本、道生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了峰会。主题演讲、政策解读、经验分享、风云对话等环节有序展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依次上台分享宝贵的知识财富。

  谈及“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殷剑峰总结了经济金融发展过程中的短板,表示“未来几年,一定是我们的对外开放,特别是金融对外开放的关键年份。”

  在“风云对话,回归投资本质与迎接下一个十年”中,嘉宾们围绕十年变化以及投资趋势进行了讨论,赛伯乐基金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认为,投资“本质上是要深耕一些行业的研究,对行业的深耕研究来把握一种行业的发展趋势。”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表示,“我们还是坚持价值投资本质”,并希望创造一个多赢的最终局面。放眼未来,道生资本合伙人齐力认为,“未来创投行业会越来越垂直,越来越有个性,会有各自的性格,所以我觉得自己做好自己。”

  三大产业捕获新动能成长机遇

  此次峰会设立了医疗健康、消费升级以及高端制造专场,邀请了建信资本、卓健科技、盛山资产、普华资本、贝贝集团、衣邦人、达泰资本、高捷资本、蔚来资本、法国OPTIVA

  DARNA、天仪研究院等诸多专注领域的相关企业及机构到场分享:

  “健康中国”背景下医疗产业发展方面建信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苑全红在现场浅析了中国制药行业现状,并重点讲解了中国医药行业创新药的机会和面临的一些挑战,并表示:“现在中国医药创新应该是进入了新一个时代,这个时代的机会今天是刚刚开始。”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的投资逻辑方面,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分享了消费升级话题下面一些风口的迭代与变更,在谈及用户、在内容和产品、渠道工具以及最终消费变化时,姚臻提到消费最重要的问题是分析用户和人群,在用户层面,个性化、圈层化变得越来越明显。

  在谈及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达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泉生表示,“现在进入了4.0时代,是强调个性化和定制时代”,并与大家分享了达泰在相关领域的布局:“智能制造再往上游走的时候,芯片技术也是我们需要能够自主化,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作为投资人有这个责任和使命感来布局这一块。”

  签约打响凤凰谷Pre-IPO产业园

  此次峰会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进行了两项重要签约仪式:凤凰谷PRE-IPO产业园合作签约和新零售基金合作签约。

  当前,浙江已有A股上市公司402家,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浙江省在资本市场上的全国领先地位,建设金融强省,浙江提出“凤凰计划”,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盘”,将培育数以千计的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全面振兴实体经济;此次“凤凰谷合作签约,展示凤凰谷Pre-IPO产业园已入驻的优质企业,持续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关注、了解园区特色。

  杭州是全国金融行业起步较早,创新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以蚂蚁金服、同花顺、恒生电子等一批金融科技企业迅速崛起,带动了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区块链和智能等产业风声水起,颠覆革新。下一步杭州将牢牢抓住后峰会、后亚运沿江发展的历史机遇,争做新时代发展的弄潮儿,不断创新金融发展路径,扩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优化发展环境,真正集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作为峰会的承办方之一,杭州一百一投资在峰会期间组织了数场投资机构与投资者及创业项目的专场对接会,充分激发了参会嘉宾之间的互动互联,在机构对接民间资本、国际对接国内资源方面实现了积极的尝试。

  一百一投资董事长胡晓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为股权投资机构必须持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创新私募基金产品和业务模式,加强风险控制以及客户维护等,做好投资者保护,引导资本投资于新兴产业,带动新业态,同时畅通民间资本向产业资本转化的渠道,实现资产的合理配置。一百一投资愿意在股权投资、母基金及创新创业债券等金融创新业务上与金融投资界的同仁充分沟通,积极合作。

  据悉,此次峰会吸引超过800位嘉宾一同参与,除了设置主论坛及丰富产业专场,还进行了同期两天的展览展示以及企业、机构与政府对接洽谈环节,全方位展示杭州吸引资本的优势及核心竞争力,激荡创业生态,为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杭州提供新的增量。

  (原文链接:http://news.pedaily.cn/201805/431227.shtml)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5/4312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