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于锤子发布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全行业弱者生死挣扎之际,智能手机迎来大洗牌。不过,这是锤子第一次在鸟巢开发布会。
2018-05-16 07:24 · 微信公众号:创业家  郭丽霞   
   

  此前罗永浩因“精日”事件深陷舆论旋涡,虽然罗永浩本人在2日晚通过个人自媒体再次进行了回应,“我现在是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形象负有责任,不能放任谣言传播。而且我们每次发新品的时候,这些月x一样的谣言又准时来了。再次重申,我不是精日,我不是汉奸,我是一个中国人。”

  尽管前期有诸多争议,罗永浩的个人IP影响力依旧不容小觑。

  5 月 15 日晚,锤子科技 2018 新品发布会在鸟巢举行。原本定于7点30开始的发布会在推迟了数分钟后开始。发布会前一小时,一场暴雨突袭北京,很多早已准备去听老罗相声的人被困在路上,现场静候的观众则裹着雨衣打着伞密集坐在鸟巢内场。

  不过,罗永浩每次发布会都牵动无数罗粉锤粉灵魂,这一次也一样,罗永浩在万人的呼喊声中出场,罗永浩现身引起了场内的狂欢。

  实际上,在发布会开始之前,老罗在微博上提前与大家打好招呼,希望大家开场时一定要弄出很响很响的欢呼声或起哄声,“*次在露天场馆开发布会,担心声浪密度不够,要不然youtube上线后,外国人还以为我是“另一个”平庸的科技巨人呢”。

  随后,一众新品缓缓掀开面纱。此次,罗永浩带来了坚果R1、个人电脑等多款产品。

  话不多说,让我们看看锤子科技2018鸟巢新品发布会上都有哪些亮点。

  坚果 R1售价3299元起

  业界标配+实用小工具+高跑分

  坚果R1正面采用了刘海屏幕,不过与目前主流刘海屏幕不同的是,坚果R1采用的是类似“美人尖”一样的刘海屏,底部边框没有完全去掉下巴,在系统UI优化上,坚果R1通过软件优化的方式将前置摄像头隐藏在正面屏幕中。

  罗永浩说:“这一定是*看的白色手机!”

  在硬件配置上,坚果R1搭载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这也是目前最强的安卓手机处理器,安兔兔跑分达到275866,根据坚果给出的数据,这也是目前跑分最高的安卓手机。

  锁屏快捷工具:一键调取微信付款码、手电筒、相机、电话、支付宝付款码。

  在电池方面,坚果R1拥有3600毫安时电池容量,支持18W有限快充 和10W无线快充。坚果R1官方数据表示,28分钟充满一半电,1个小时充满90%电量。

  另外在发布会上,锤子科技还发布了一款坚果闹钟式无线充电座。当无线充电座放入手机时,会自动转化为一个闹钟。

  在拍照方面,坚果R1搭载了前置2400万像素。暗光时可以通过多像素合成提升暗部画质;后置方面,搭载1200万+2000万像素双摄,支持四轴光学放抖与视频防抖。

  罗永浩称这是“令人幸福的夜景拍摄和自拍”。不过,R1最突出的功能应该是AI降噪和夜景拍摄,屏幕屏占比很高且支持压力感应。

  价格方面,坚果R1分为四个配置:  

6GB+64GB版本售价3299元

6GB+128GB售价3999元

8GB+128售价4499元

8GB+1TB售价8848元

  你这么牛X,为什么不上天?

  我想了想,需要些时间……

  在鸟巢举行的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上,罗永浩说,我这人很无聊经常看评论,看到有人评论说这么牛怎么不上天,“我在想这个问题我什么时候上天,但是需要一点时间。”

  除此之外,老罗和以往的发布会一样,开启了“无线段子”式自捧自逗的“相声专场”...

  坚果TNT工作站

  在一众国产手机中,锤子科技在老罗工匠精神的坚持下执着的走到了今天。对于今天的发布会而言,他更大的意义在于老罗要发布一款革命性产品——坚果TNT工作站。

  这款*期待的产品便是此次推出的电脑。配置方面,十点触控,人脸识别解锁,九个数据接口,十个快捷按键,整体来看,此款电脑很像一个加了底座超级大 Android 平板,很多锤粉对此并不买单。坚果TNT工作站的售价为9999元。

  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

  锤子电脑=Mac菜单栏+Windows桌面+办公语音智能插件?!

  这款*期待的产品便是此次推出的电脑。配置方面,十点触控,人脸识别解锁,九个数据接口,十个快捷按键,整体来看,此款电脑很像一个加了底座超级大 Android 平板,很多锤粉对此并不买单。

  但很多网友认为,这显然是锤子电脑=MacOS的菜单+安卓的核+Windows桌面+语音系统...

  罗永浩还解释了几个革命性的案例,如“激光汉字排版技术”对“活字印刷”的革命性影响;“喷气式飞机”对“螺旋桨飞机”的革命性进步,意指“无抄袭不革命”……  

  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 

  老罗凭什么逆风而上?

  有这么一项数据,还真挺值得关注,IDC此前发布Q1智能手机全球销量报告,全球智能手机*季度出货量 3.343 亿台,下降 2.9%。这个时机发布手机,对于多数手机品牌商而言几乎等于冒险。三星、OPPO等手机的出货量也分别下滑了 2.4% 和 7.5%,不过,也有一些手机厂商牢牢占据了市场优势,苹果、华为出货量分别上升了 2.8% 和 13.8%,小米出货量同比上升 87.8% 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

  罗永浩在手机行业*谷时期发布了他认为*看的坚果手机,不过,老罗是否能带出真正革命性产品是大家最关注的事情。坚果R1及其他产品能被市场买单将决定老罗是否能带着锤子步入下一个时代。

  如果说小米是硬件发烧,那么锤子就是文艺的发烧。根据公开描述,罗永浩和锤子手机公司已度过最危难的一段时光,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锤子的计划是逐步撕掉那层贴在其身上的小众标签,面向大众。

  老罗宣布,以后不会再有锤子手机,Smartisan手机正式确定中文名「坚果」,无论是中高低端都叫坚果手机。这意味着,老罗已经放弃了“锤子手机”这个系列名称。锤子此前发布了多款手机都不被看好,坚果从pro开始才建立了口碑,很多锤粉对此十分认同,有四川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喜欢坚果,因为‘锤子’在四川话里是骂人的口头语。

  全行业弱者生死挣扎之际,智能手机迎来大洗牌。不过,这是锤子*次在鸟巢开发布会。罗永浩称,“这个星球上*的场馆之一,完全配得上这代革命性产品的发布”。这次发布会对于老罗本身的意义也是重大的,这个高中没毕业的小镇青年在历经无数嘲讽之后成功在鸟巢万人体育馆开起了个人专场发布会。无论后来的锤子表现怎样,老罗都是让人感动过的人...

  (老罗现场演示:理解万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