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中创投深入贯彻振兴东北国家战略

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CEO施安平携12家“国中系”被投企业走进吉林省。
2018-05-18 10:20 · 投资界综合     
   

  5月11日-12日,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中创投”)首席合伙人、CEO施安平携12家“国中系”被投企业走进吉林省。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及吉林省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国中创投及所投企业一行,召开座谈会、对接会,探讨双方合作发展事宜。其间,景俊海代表吉林省人民政府聘任施安平担任“吉林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高级经济顾问”。

老缘份新责任国家基金全力支持东北振兴

  座谈会上,施安平表示,国中创投与吉林省的友谊颇有渊源,自己和吉林也有着不解的缘份——在担任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集团”)副总裁期间,在吉林省工信厅和吉林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拓性地联合成立了东北地区最早的一批政府引导基金,扶持了一批优秀的企业成为行业龙头,既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国中创投管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支实体基金,作为创投领域的国家队,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国家战略。在实际的投资工作中,也特别注重扶持东北地区的优秀企业,在已投的东北地区的企业中,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农信”)就是典型案例。吉林省是我国的农业大省,农业人口众多,农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自获得国中创投投资以来,吉林农信快速成长,未来也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同时,国家基金的投资也会带动社会其他资本的跟进,通过国家队的品牌效应,放大基金的引导作用,带动更多力量共同振兴吉林、振兴东北。

  因此,国中创投对吉林既有“老缘份”,也有“新责任”,将全力支持东北振兴,扶持优秀企业成长。

“国中医汽教育信息代表团”

  此次“走进吉林省”活动中,随行的“国中系”被投企业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教育科技、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被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亲切地称为“国中医汽教育信息代表团”。景俊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的深度交流,促进合作,共同发展。

  施安平表示,吉林省政府对国中创投和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高度重视,对投资工作非常支持。一方面,国中创投顺应振兴东北的国家战略,未来将更加重视对东北地区的支持,加大力度促进被投企业与吉林方面的沟通合作;另一方面,也希望与吉林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发掘更多优质项目源,更加高效地支持吉林的发展。

“高规格、高质量、高效率”国家队实力不一般

  对接会上,国中系被投企业与吉林省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展开了直接沟通,现场明确需求、探讨方案。吉林农信董事长赵明表示,国中创投组织的这次活动规格高、质量高、效率高,能够直接与业务发展高度相关的政府主管领导直接沟通,对于企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增强了发展的信心。上海朗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鹰教育”)董事长施丹表示,朗鹰教育现场与省教育厅现场对接,朗鹰教育的学业测评服务得到了省市教研室专家的认可,省市教研室已拟定进行试点,并计划在吉林成立研究院。合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普动力”)董事长李显平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合普动力与一汽集团深入交流,双方将在汽车电机领域展开合作,并考虑与一汽在吉林合资设厂。

  以下为“国中系”企业与吉林省政府、相关企业对接成果:

  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巴斯巴与一汽集团已有业务合作基础,本次与一汽集团深入洽谈,双方探讨将建立合资公司。

  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比克电池与一汽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历史,也是比克电池重要的战略伙伴,双方将在新车型上开展合作,一汽将计划使用比克电池最新产品。

  深圳京龙睿信科技有限公司:京龙睿信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本次直接与一汽智能网联办公室展开对接,并向一汽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产品优势,一汽将安排研究院相关人员继续深入沟通。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海目星与一汽新能源事业部和研发部深度沟通,双方将开展二次会谈;并将与比克电池等“国中系”企业探讨展开业务联动。

  深圳市康士柏实业有限公司:康士柏与一汽新能源事业部及研发部深入沟通,将在新车下线检测及后市场检测建立联系;并将与合普动力、巴斯巴等“国中系”企业展开业务联动。

  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数之联与吉林省食药监、一汽集团、阿凡提科技、长春合心机械制造等深入探讨合作机会,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

  西安雷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吉林市吉晟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进行深度沟通,并将探讨进一步的合作事宜。

  北京医鸣技术有限公司:医鸣技术与吉林省卫计委沟通后了解到,省卫计委正筹备省级质控平台,医鸣技术将为此提供技术和部分资金支持,并将安排与有关央企领导会谈。吉大一院、吉林省肿瘤医院对医鸣技术的数据处理技术和数据平台有强烈需求,双方将磋商具体合作方案。

  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普瑞金在吉林省卫计委有关领导的带领下,与吉大一院展开了深入沟通,并对医院进行了详细考察,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落实具体合作计划,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首例白血病或淋巴瘤的治疗。

  国中创投作为创投国家队,致力于为被投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规格的投后增值服务。“走进吉林省”是国中创投精心打造的“走进”系列*站,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里就取得了累累硕果。以“走进”系列为先机,今后我们还将常规化、系列化、系统化地推出更多优质增值服务,体现国家队的优势和特色。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