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汽车零售产业智慧平台IRiS润雅,获蓝驰创投数千万级A轮投资

据悉,IRiS润雅在今年与 CADA北京凯达智策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大数据服务合作,助力提升汽车零售行业的数据洞察力,更深层次提高汽车零售行业的上下游的供需效率。
2018-05-22 09:25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今日,润雅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磐霖资本作为上轮领投方继续追加投资。

  IRiS润雅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最早建立汽车零售产业智慧平台的公司之一。目前,IRiS润雅的产品覆盖了全国近2000家零售商,囊括全国百强零售商集团。

  蓝驰创投执行董事曹巍评价表示:“汽车零售行业在国内市场规模是万亿级美金,润雅信息通过大数据的采集、沉淀和应用,在风控、效率赋能等多个维度为产业伙伴创造价值。同时,通过打造汽车零售智能业务中台,润雅信息开启了全新的汽车智慧零售体系;帮助汽车经销商、修理厂等参与主体实现全业务链条的数据化、智能化。润雅团队的全球化视野、资深的汽车行业背景、专业的研发团队,及领先全国至少两年的研发技术和实施能力,将支持他们开拓一个更具想象力的高增长市场,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并实现规模性商业化。“

  磐霖资本合伙人王利波表示:“IRiS润雅信息致力于实现汽车零售行业的底层业务数据化,是汽车未来零售的基础,磐霖资本持续看好围绕消费升级的供给端改造机会。公司以汽车零售商业务数据及客户数据为核心,全方位为汽车零售领域内企业提供数据支持服务。作为拥有汽车消费场景的4S店和拥有流量优势的互联网企业的数据交汇枢纽,公司的价值极大。本轮投资完成后,将会进一步助力公司巩固行业地位,迎来更大的发展。”

  汽车零售作为全球规模领先的行业,其智能化转型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中尤为重要。在汽车金融、新车、库存车、新车销售等方面,以大数据应用模块的市场风口在不断地变革创新,但并不足以弥补零售商集团的长尾效应日趋明显。目前,汽车零售市场的数字化程度低下导致效率不高,无法为新零售和大数据AI提供更为精准的数据来源。行业面临着诸多技术不够成熟、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不够、客户需要教育等问题。因此,实现汽车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此解决运营效能和客户体验便成为现下市场的当务之急。”

  IRiS润雅创始人、CEO沈啸介绍说:IRiS润雅的发展战略以智慧平台为切入点,以汽车零售数据及客户服务数据为核心,最终成为覆盖万家零售商的平台级企业。建设汽车零售产业智慧平台,通过产业数字化赋能,改善效率和客户体验。优化产业供给侧,构建透明、实时、共享的智能产业生态,实现零售端因需而动,客户应有即有、产销精准匹配是IRiS润雅团队不变的初心与愿景。

  据悉,IRiS润雅在今年与 CADA北京凯达智策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大数据服务合作,助力提升汽车零售行业的数据洞察力,更深层次提高汽车零售行业的上下游的供需效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