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云+未来高峰论坛:畅谈云计算时代下的金融与汽车制造

马化腾表示,目前,国家大力提倡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推动数字化转型从经济领域横向扩展到政务、民生、政府等领域,政务上云刚需非常明显,但现在只是开始。
2018-05-24 13:42 · 投资界综合     
   

  “数据”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生产性要素,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能源”。云就是存储、输送、加工、应用这一“新能源”的基础设施,而“用云量”则是衡量这一“新能源”投入和消耗的关键指标,是一时一地数字经济发展热度的“晴雨表”。

  5月23日,腾讯研究院《用云量与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的出炉揭示了用云量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普遍规律,但各个传统行业又是如何看待云计算的作用,并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华丽转身?在“云+未来”峰会上的圆桌论坛环节,腾讯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松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围绕“智能+时代的创新与探索”展开精彩讨论。

腾讯云+未来高峰论坛:畅谈云计算时代下的金融与汽车制造

  数字化转型必然趋势,用云量未来增长速度会更快

  马化腾表示,目前,国家大力提倡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推动数字化转型从经济领域横向扩展到政务、民生、政府等领域,政务上云刚需非常明显,但现在只是开始,未来增长的速度会更快,而且制造业等传统行业也在积极地拥抱数字化转型升级,其用云量也将更快的增长。

  张青松则从金融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的痛点分析云计算为业界带来的变革。张青松指出,银行业将安全性和监管的合规性放在中心,但是因为办事流程长、要求琐碎,不能保证客户的满意度。而腾讯云则基于用户体验,通过云计算前沿技术,推动了中国银行创新工作模式,在保证客户、监管者放心的同时,让客户更满意更开心,未来云计算将在金融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除了金融业,汽车制造领域更是云计算的忠实拥趸,曾庆洪在峰会上分享了广汽集团与腾讯的合作经历,双方以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搭建随时随地全球开放性的互联互通的在线平台,实现全球研发办公一体化。

  做好数字化助手”,以数字工匠精神支持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针对汽车、金融这些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马化腾在峰会上再次重申了腾讯是将自己定义为一个数字化的助手,通过给传统行业设计专业工具,支持其研发能力的提升。“我认为各行各业在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中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真正的转型升级,而腾讯一直希望做好助手的角色,以数字工匠的精神支持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

  一直以来,金融业都面临着身份欺诈、不适当授信,以及不当授信带来的还款压力等难题,想要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互联网时代脱颖而出,做好风控是关键。张青松表示,当前形势下,中国银行原有的集中式的IT架构、极耦合的系统架构已很难适应新时代需求。

  针对中国银行缺乏事中风控手段,亟待降低风险资损的需求,腾讯云为其构建了风险视图,帮助银行打击欺诈行为,大幅提升欺诈数据的查准率和查全率;同时腾讯云搭建的大数据基础平台和机器学习风控平台,通过收集客户实时和历史交易等各类信息,对高风险客户、高风险交易进行筛选、甄别以及预警,为每一笔金融交易保驾护航。

  而广汽集团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头羊,目前已经实现每54秒生产一台车,现有的13条生产线最快可以实现一分钟生产12台车,“靠的就是智能制造”,曾庆洪指出,广汽集团在腾讯云助力下,从研发、制造到服务,整个流程都已实现数字化,只有数字化的产品形成数字化的服务才能真正推进工业发展的强大。

  不仅如此,曾庆洪还希望未来与腾讯展开更多合作,将汽车打造成为移动终端,满足生活、旅游、办公、商务等需求。对此,马化腾回应称,未来双方还可以在纯语音交互方面展开更多合作,通过语音控制解决开车时阅读微信信息等的需求,提升车辆的智能性,同时保证驾驶的安全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