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少儿编程教育再进热钱,VIPCODE获8500万元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VIPCODE成立于2017年12月,专为6-16岁青少年及儿童提供在线编程教育服务,课程方向包括编程素质类,人工智能类和升学竞赛类三大方向。
2018-06-01 16:25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公司“VIPCODE”宣布完成了85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软银中国跟投,天使轮投资方蓝湖资本真格基金均超额跟投。据悉,VIPCODE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课程体系研发、线上学习平台建设、构建AI+教育的智慧学习平台。

  VIPCODE成立于2017年12月,专为6-16岁青少年及儿童提供在线编程教育服务,课程方向包括编程素质类,人工智能类和升学竞赛类三大方向。VIPCODE采用线上1V1和线上小班互动直播的授课形式,在保障良好互动教学效果的同时,让孩子在家就可以得到北京等一线城市名校名企的老师指导,大幅提升学习效率。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学编程不仅仅是让孩子掌握编程技能,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用编程的方法科学和有逻辑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才是在人工智能时代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能力。VIPCODE希望让编程学习变得更简单,让更多的孩子快乐学编程。围绕这一目标,VIPCODE着重从产品研发,教学平台,师资团队等方面做了大量专业细致的工作。通过采用三师模式,五屏互动,双系统教学等创新的教学方法,使得线上编程学习的体验完全媲美甚至优于线下的效果。同时,VIPCODE将AI技术应用到教学管理和课程优化中,采用智能排班,智能巡班,兴趣挖掘,智能评估等方法优化每节课的学习体验。

  本轮投资的领投方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张丽君表示:AI时代即将到来,随之而来的是对人才需求的升级跃迁,编程思维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创新工场一直非常重视面向各年龄层的编程教育和AI教育,在成人编程教育领域,青少年STEM教育领域,创新工场都投资了很多的优秀案例。很开心,今天,这个大家庭又增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员,VIPCODE,专注于通过在线直播+互动的方式将编程思维带给中国的小朋友们。VIPCODE团队的核心成员是一帮在编程教育领域有着深厚积淀的父母,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带来让孩子们觉得有趣、有用的产品,带孩子们沉浸到编程的奇妙世界。

  软银中国执行董事赵晨曦表示:2015-2017年间,微软、Apple 和 Google 分别推出了自己的少儿编程工具,开始抢夺下一代开发者入口;英美等STEAM 教育相对成熟的国家开始把编程纳入公立学校的教学体系中。国内虽然编程教育的爆发期还没到来,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非常明显的趋势,比如浙江省已经把信息技术作为选项之一加入了高考。VIPCODE的团队在这一领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先进的理念以及强大的执行力,我们非常愿意助力VIPCODE来引领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发展。

  天使轮领投方蓝湖资本的管理合伙人胡磊表示:少儿编程就是下一个奥数。中国的少儿编程教育比美国起步晚了好几年,但在2015年开始国内关注热度有了明显的上升。一方面是国家教育体系的推动,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编程教育很可能不仅仅是素质教育,也会变成体系内提分的教育项目。另一方面,我们也明显看到,IT 类就业的景气程度决定了家长对 K12 阶段的编程教育感兴趣,家长的投入也在逐渐上升。如同全球化带动英语培训一样,人工智能等技术普及,也将推动少儿编程成为K12领域的新蓝海。

  VIPCODE创始团队都是在IT教育领域有着十多年从业经历的老兵,创始人唐亮老师本人曾任某上市教育集团高管,管理数千人讲师团队及课程研发。团队对教育的深刻理解以及极强的教研能力让他们都认同并坚持将教学体验和质量作为运营的核心。相信VIPCODE会成为家长和青少年的最佳选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