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专注漫画产业的“南辰北斗”完成近千万融资,上海时硕资本投资

南辰北斗是一家以原创中国风IP为核心的文化创意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30日,首部漫画作品《罪八仙》从构思筹备到正式上线,共花了近一年时间。南辰北斗以高识别度的中国风漫画特色进军漫画行业,塑造了许多浓郁的“南辰北斗风格”原创中国神话IP
2018-06-04 18:58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专注于漫画产业的南辰北斗完成了近千万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时硕资本投资。今年1月,南辰北斗曾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原链资本

  南辰北斗是一家以原创中国风IP为核心的文化创意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30日,首部漫画作品《罪八仙》从构思筹备到正式上线,共花了近一年时间。南辰北斗以高识别度的中国风漫画特色进军漫画行业,塑造了许多浓郁的“南辰北斗风格”原创中国神话IP。

  创始人章放表示公司下一步将以原创的东方神话宇宙的世界观架构为核心打造南辰北斗精品中国风动漫的IP矩阵,对标《九州》、《漫威中国》。

  公司目前上架在线连载的漫画有4部:《罪八仙》、《妖捕》、《神嫁》、《深夜零点整》,其中《罪八仙》流量超过2亿,《深夜零点整》流量超过1亿,《妖捕》以及《神嫁》的流量也已经超过5000万。同时,南辰北斗目前正在筹备《世界上最倒霉的我等多部漫画,即将上线。

  当前南辰北斗与国家一级作家、腾讯超人气动漫《尸兄》原著作者王路在今年4月份签订了战略合作,王路表示以自己作品的知识产权入股南辰北斗,从而构建更加丰富的“南辰北斗系”神话宇宙。

  南辰北斗创始人章放认为:单靠内容制作,动漫行业很难形成非常强的壁垒。这就考验一个动漫文创公司对于所产内容的布局。虽从创意、内容、动漫设计到营销宣传,可以人为寻找市场规律,但一个爆款IP的诞生,却不能完全人为实现。所以,南辰北斗不会把整个公司的未来寄托于一个优质IP上,而是要搭建IP系统,提升IP整体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