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慧云信息获百果园A轮融资,用AI打造智慧农业

据慧云信息创始人王筱东介绍,本轮融资将重点在人工智能技术、作物数据建模、产销一体化及线下服务中心等领域进行重点布局。
2018-06-06 14:3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国内智慧农业领军企业——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慧云信息)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内最大果业集团百果园

  据慧云信息创始人王筱东介绍,本轮融资将重点在人工智能技术、作物数据建模、产销一体化及线下服务中心等领域进行重点布局。

  此外,公司还将技术应用于更多的农作物,研究包括柑橘、蜜瓜、草莓等在内的多个作物数据模型。此外,公司将彻底打通产销环节,为农业客户提供从种到销,以销定产的全产业链闭环服务,不但帮助客户种出好产品,更要卖出好价钱。

  百果园曾在2017年携手慧云信息、优果联,共同组建了智果科技有限公司。在近一年的合作中,慧云信息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农学数据建模深度融合的智能化种植服务,获得了以百果园为代表的多位业内巨头高度认可,这成为百果园进一步投资慧云信息的重要原因。

  目前,慧云信息目前已形成涵盖智能化监控、标准化生产、一体化追溯、品牌化营销等各关键环节的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并为分布在全国30个省份逾千个农业生产基地提供服务,覆盖种植面积超过一百万亩。其中,慧云信息“4年磨一剑”的“葡萄管家”系统,已经完整建立起相关葡萄品种在“气候、土壤、农事、生理”多个维度的精准数据模型,结合领先的人工智能与农业物联网技术,可以实现葡萄种植从栽培技术,到植保水肥的全自动化决策,显著提升农技服务精准度的同时,大幅度降低服务成本。

  慧云“葡萄管家”经过多地规模化生产验证,效果显著,陆续为广西、四川、新疆等地的多个葡萄种植基地提供技术服务。创始人王筱东表示,到2019年底,“葡萄管家”系统的人工智能水平将达到国内顶尖专家水平。

  据悉,慧云科技曾在2015年获得徐小平真格基金领投,泰有基金跟投的天使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