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推出全球首个出境游一体化服务平台,清华准儿翻译机打造出境游“淘宝+”

出境游群体在出行中有诸多需求,比如国外通、餐饮、住宿、游览、购物、娱乐、交友等,但是最难的是对这些需求的把握,因为服务提供方不知游客何时何地需要什么服务,其中的获客成本很高。
2018-06-07 15:16 · 投资界  Cherry   
   

  6月7日,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卫视、执惠主办的《2018 CTCIS第三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上,全球文旅产业高层人士汇集一堂,清华大学团队分音塔科技发布全球首个出境游一站式服务平台——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分音塔科技CEO关磊发表相关演讲。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赶潮·谋变文化自信和产业使命”。相比以前的翻译机主打跨语言翻译功能,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无论是功能的升级与扩展,还是新的商业模式创造出的市场空间,都与峰会主题共鸣,让现场轰动,其市场前景也引来无限想象。

推出全球首个出境游一体化服务平台,清华准儿翻译机打造出境游“淘宝+”

  一站式服务,翻译机变成平台

  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仍继承清华准儿“全球翻译官”的强大基因,比如:采用先进的TZ深度学习算法、TZ神经网络算法,应用四麦线性差值阵列,越用越准;支持全球39个语种、51国口音,语种多,译得准;支持多机对话,多人多语种跨地域对话不在话下。

  但它也带来了功能上的五大提升与扩展:全球上网、离线翻译、拍照翻译、全球景区导览功能、AI语音秘书。

  在这五大功能中,全球上网支持着整个翻译机绝大部分的功能运转,是很重要的基础功能。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支持WiFi、4G卡、虚拟卡联网,一键开通联网,操作方便;支持全球多个国家的热点分享,随时分享给手机、Pad使用,分摊资费成本。

  离线翻译是翻译功能在离线状态下的扩展。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支持的语种和口音已经覆盖了全球95%以上的国家和地区,但在非联网状态下,它也能支持离线翻译,以备不时之需。

  拍照翻译是翻译功能在图文识别上的扩展。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拍照翻译菜单、路牌、文字、标识等。更重要的是,清华大学分音塔团队用AI连接拍照翻译,创新出AI识物、百科翻译等功能。比如可对植物、动物等物体进行拍照识别,然后百科问答进行解答;对餐厅进行拍照识别,然后用户就可以了解餐厅的点评信息。

  新增的全球景区导览功能,使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变身AI语音导游,有了它,出境游自由行再也不用走马观花,轻松自在游走观赏全球N多景点不在话下。

  AI语音秘书也是一个很强大、很实用的功能。它集成了多项出国实用功能,可轻松查询汇率、天气、时间,以及目的地简介、民俗、宗教、历史等单纯信息,便捷享受更多出行服务。

  集成了这五大功能的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真正做到了一机在手,走遍全球。它不再只是翻译机,它成为一个服务平台,把出境游客在出行中的多种需求联系起来,并给予一站式解决。

  正如分音塔科技CEO关磊在演讲中描绘的自由行场景:

  带着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在日本自由行,出了成田机场,先用AI语音秘书查找线路去日餐厅,一拍招牌,准儿自动弹出餐厅的口碑点评,通过日本姑娘的推荐,吃到了怀石料理,通过汇率换算,明白消费;吃完去浅草寺游览,开启全球景区导览功能,就有了AI语音“导游”讲解其中典故;看到新鲜的花儿,拍个美图,屏幕显示出百度信息解说……

  可以说,平台化的应用,将给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带来不同的市场空间。

  抓住用户实时需求,出境游诞生“淘宝+”模式

  出境游群体在出行中有诸多需求,比如国外通、餐饮、住宿、游览、购物、娱乐、交友等,但是最难的是对这些需求的把握,因为服务提供方不知游客何时何地需要什么服务,其中的获客成本很高。

  但是抓住用户的实时需求,正是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的一大优势。比如当游客需要用餐,拿着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查询餐厅时,他的实时需求就通过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传达出来了。这时,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就可以很容易地对接当地的服务提供方。

  具体来说,分音塔科技CEO关磊介绍,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对接以下五类对象:

  一、为目的地公司提供用户,将有需求的用户导向服务,精准引流。

  二、为OTA(在线旅行社)提供完整的生态回流。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以很好地对OTA的服务形成补充,比如植入OTA行中提供的服务内容,增强数据的完整性;对行中人群进行细分并升级服务,增强用户黏性,提高用户满意度。

  三、为景区、酒店提供更好服务。

  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以为目的地的景区和酒店植入服务信息,加强用户的认知,降低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成本;可提供定制服务内容,优化本身的产品特色及服务。也可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或者为用户提供目的酒店及景区的一站式服务。

  四、助力当地政府机构服务升级,打造智慧旅游新名片。

  面向入境的外国游客,可以降低管理及沟通成本,提高服务水平,有利开拓创新产品服务,打造智慧旅游新名片,如目前山西平遥、芜湖的民警、景区工作人员均已配备。

  五、为导游领队提供智能服务。

  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可协助特定线路的领队做服务升级,降低领队工作量的同时增强用户服务满意度;也可充当领队助理的角色,打破语言局限,有助于开拓可行性市场。

  由此,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成为一个类似淘宝的平台,一端连接着游客的多方位需求,一端连接着目的地的更多相关服务提供方,促进双方各取所需。淘宝虽然自身不卖货,却帮更多的入驻商家卖出更多的东西,也帮更多的个人找到了自己中意的商品,供需双方共同助推淘宝的成长。但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还售卖自身产品,其模式是“淘宝式平台+自身产品销售”。

  这个模式带来的市场空间让人无限想象。中国近年出境游每年支出在1000亿美元以上,翻译机的销售市场在1000亿以上,如果再算上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所连接的多个服务市场,其所撬动的市场空间同样可以比照淘宝。淘宝平台的影响力从每年双11的销量可见一斑,那些画地为牢、以终端影响力来压迫上游供货商的传统卖场直接受到冲击。

  而在出境游领域,一方面是中国旅行者经验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倾向自由行;另一方面,出境游仍是每年的投诉热点,如旅行社擅自增加自费项、强迫购物、行程压缩、减少旅游项目、导游服务质量、退团退费清算、航班延误变更、同团不同价等现象,给出境游客制造痛点。

  分音塔科技的梦想是让全球的人类沟通无障碍。准儿WiFi翻译一体机的出现,以平台形式全面对接游客的需求,让游客在沟通无障碍中自由享受旅程,同时也会净化出境游行业中的不合理现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6/4321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