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和光资本合伙人祝剑平正式加盟同渡资本

这也是继前九鼎投资VC基金董事总经理王毅加盟同渡任合伙人之后,又一位重量级合伙人加盟。
2018-06-11 13:2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前和光资本合伙人祝剑平正式加盟同渡资本,他的加入加强了同渡团队在医疗技术方向的投资实力。

  祝剑平分别拥有同济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学士、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加入同渡资本之前作为和光资本合伙人负责医疗板块投资,专注于医疗器械产业链的投资和研究,熟悉细分领域的前沿方向。

  从事投资之前,祝剑平早年任职于GE医疗集团,先后从事GE医疗各产品线的营销工作。2011年,他开始自主创业,在医疗重症和手术等领域创立和孵化创新企业。作为一名同时具有深度的行业经验和创业经验的投资人,祝剑平认为,近年来国内的研究成果越来越多的被转换成为有价值的临床产品,国外的创新成果也越来越多愿意到中国落地,这些都是未来创业和投资的机会。对于早期的科技创业项目,他认为就项目本身而言,还是要具备三点:一是刚需,要有实际的需求和价值,产品要打在痛点,二是一定要有相应的壁垒,三是必须有较大的市场空间。除此之外,团队内部要有很强的营销合伙人,才能让企业和产品在市场上真正站稳脚跟。

  祝剑平是怀着创业的经验与激情加入同渡资本,他将帮助同渡去贴近创业者,更好的换位思维,“在不断挖掘更多具有潜力的创业项目的同时,也为创业者和被投企业提供更有价值的投后服务。”他表示,“希望和同渡战队一起将同渡资本打造成本土一流的真正植根于创业者中的风险投资基金。”

  自2014年成立以来,同渡资本一直秉承“技术驱动行业创新”的理念,在医疗健康领域关注技术创新带来的机会,投资那些能够利用技术完善健康服务、降低费用、提高效率的创业企业,现已投资了深睿医疗、麦麦养老、医鸣技术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创业企业。同渡资本管理合伙人吴蓉晖表示,“理念的高度认同是祝剑平能够加入同渡团队的基础。祝剑平在医疗健康技术投资方向有着深厚的积累,他的加入将帮助同渡资本打造围绕医疗创业构建的行业资源协同体系,并与更多创业者携手共同推动智能医疗行业的变革。”

  这也是继前九鼎投资VC基金董事总经理王毅加盟同渡任合伙人之后,又一位重量级合伙人加盟。同渡资本的目标是成为持续成长型基金,愿意利益分享去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的加入,将有利于同渡资本打造持续的活力与战斗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