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态度遇上高度 网易新闻西藏运营中心今日在拉萨上线

网易从传媒、游戏、电商、音乐,都可以跟西藏在各个领域发生“化学反应”。在网易新闻西藏运营中心启动之后,也将进一步打通网易产品生态体系与西藏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渠道,助力西藏的民族及社会发展事业蒸蒸日上。
2018-06-13 14:21 · 网易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是我参加的‘最有高度’的一个上线仪式。”2018年6月12日下午,网易传媒CEO李黎女士,在网易新闻西藏运营中心启动仪式上的感慨。启动仪式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网易新闻西藏站点开通,成为*个落地美丽西藏的商业门户网站,也是网易新闻省级站建设的收官之作。当态度遇上高度,高度也将决定态度,网易新闻会为讲好西藏故事,传播好西藏声音发挥作用。

  6月初夏,是西藏最令人心旷神怡的季节之一,清澈的湖水映衬着蓝天白云,和煦的阳光照耀着雪山草甸。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里,我们跨越高山大河而来,济济一堂,共襄盛举。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有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互联网党工委副书记欧阳方兴、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献文、网易传媒CEO李黎、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章丰,以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西藏自治区消防总队、拉萨市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和企业社会各界,共200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今天的启动仪式还将全球同步直播,共有国内上百个城市,海外数十个国家地区同步。共有108万网友在线上收看直播。

  “最有高度”的一个上线仪式

  西藏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里孕育了淳朴的民风和澄净的信仰,也孕育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下午3点30分许,启动仪式在富有浓郁西藏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下拉开帷幕。

  网易传媒CEO李黎致辞表示,网易是*个在雪域高原落地运营的商业门户。这个*,要特别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和网信办的宝贵信任,感谢自治区各部门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为此,我们感到使命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

  “讲好西藏故事、建设美丽西藏、助力精准扶贫。”李黎说:“以今天的上线仪式为起点,我们将借助网易新闻的海量用户和网易丰富的产品积累,全面助推西藏的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网易独特的作用。今天的现场,就是一个听取意见、展示创意、谋求合作的开始。接下来的议程中,我的同事将围绕不久前欧阳主任在北京参访网易传媒总部时提出来的课题,结合网易新闻的成熟资源和成功案例,向大家做进一步的汇报。”

  “在这美丽的季节,迎来了一位美丽的客人,一起开启一个美丽的时代。” 欧阳方兴致辞时,首先感谢李黎女士把网易带入西藏,为西藏的网络建设和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他说,今年5月10日,专程去网易传媒北京总部参观,对网易传媒乃至网易全产品体系,有了新的了解,网易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是简单、活力、责任的文化基因。一个月之后,网易新闻西藏,在拉萨上线。这就是互联网公司的效率和速度。

  欧阳方兴在致辞中希望,网易要充分发挥责任、活力、简约的企业文化优势,在开采西藏这座新闻富矿中练就本领,向5.3亿网易新闻的用户,讲好西藏故事,传播西藏声音。利用网易21年的深厚互联网技术沉淀,在推动网络精准扶贫、建设智慧西藏和网络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造福西藏各族人民。欧阳方兴要求,网易新闻要严把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在事关西藏工作的宣传上不出任何问题、不出丝毫差错。

  “最高态度”网易传媒X美丽西藏

  新时期,新传播,新价值。

  正如网友在启动仪式同步直播中的跟贴:这是海拔最高的态度!

  互联网技术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在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中,互联网发展之迅速、作用之巨大、影响之广泛、挑战之严峻,是其他技术无法比拟的。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讯技术的融合,实现了群体思想的即时交流和信息的互动传播。这就是舆论场,它已经成为重要的舆论阵地,如何占领这个阵地,在这个阵地上有效传播正能量,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

  “渠道下沉,用户降维”这是2018年互联网的两个核心关键词。响应中央的走转改下基层,两年来,网易传媒一直在布局区域城市渠道,截至2018年5月底,网易新闻共建成地方站244个,其中县级站32个,海外站22个,在22个城市和当地主流媒体建立了媒体合伙人的整体合作机制。

  网易地方运营中心,在数量规模和模式创新上走在了行业前列。其中县级站点和海外站点的拓展,都是开行业先河。地方站的建设和运营,一方面为地方用户提供了更贴近的新闻资讯,一方面为地方政商客户和网易全平台的合作提供了通道、资源和创意,成为网易连接城市、连接用户、创新业务的重要渠道。在西藏,已经有西藏发布、西藏法院、西藏环保厅等一批政务网易号在发挥连接城市和用户的作用。

  “以匠心、致创新”开启西藏政能量

  网易是中国最早创立,也是最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21年来,网易和中国互联网一同成长,坚持“以匠心、致创新”,为用户提供了包括新闻、游戏、音乐、文学、邮箱、电商和云服务在内的各项服务,壮大成为在科技和人文交叉领域的内容创新者。

  2017年起,网易传媒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的全新战略,完成了从“有态度”到“各有态度”的品牌焕新。我们深耕内容品牌、品类和用户体验,从新闻资讯产品升级成为多元内容平台。特别是在本地化、泛娱乐布局、网易号生态、短视频和直播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启动仪式上,西藏发布、西藏自治区消防总队、西藏日报、西藏大学12家政企单位入驻网易号,在传播、旅游、文化、环保等领域为西藏自治区传播“政能量”的形成起到了示范带动效应的作用。同时,启动仪式上还与北京北开朝阳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西藏中鹰地产、西藏自治区藏剧剧团等政企单位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当态度和高度相遇,高度决定态度,态度成就高度。”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章丰,就传播西藏“政能量”做了主题演讲。章总的演讲,分享了很多干货,这些实实在在的案例,一定能够在雪域高原成为生动活泼的实践。

  据介绍,网易本地先后策划落地了一系列全国性政务项目,其中包括“法院直播抓老赖”、“我是家乡代言人”、“530科技工作者日”等。其中,“我为家乡代言人”先后在全25个省市区落地,共完成917场直播,总点击量1.5亿。

  网易从传媒、游戏、电商、音乐,都可以跟西藏在各个领域发生“化学反应”。在网易新闻西藏运营中心启动之后,也将进一步打通网易产品生态体系与西藏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渠道,助力西藏的民族及社会发展事业蒸蒸日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