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新零售平台“洋玩易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碧生源领投

洋玩易成立于2015年,主打产品为智能零售货柜“福柜”,以办公室消费场景为基础,为企业员工提供早餐、下午茶、加班餐等商品,同时线上开放福利平台。
2018-06-23 16:32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3日消息,洋玩易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碧生源领投,东望智能跟投,估值达1.5亿元,毅仁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同时,东望智能还将为洋玩易提供上亿级的生产专项资金,用以支持“福柜”2.0的规模化生产。

  洋玩易成立于2015年,主打产品为智能零售货柜“福柜”,以办公室消费场景为基础,为企业员工提供早餐、下午茶、加班餐等商品,同时线上开放福利平台,使用户可参与0元购、一元秒杀、随机立减等多种福利服务。

  智能货柜相比开放货架,虽然一次性投入提高,但在货损率的控制以及流量变现方面,有了很好的改善。据洋玩易官方数据,“福柜”2.0单台的平均月销售额为6000元以上,生鲜品占比42%左右,6-8月即可实现回本。

  洋玩易目前推出的福柜”2.0属于智能货柜,运用视觉识别、图像识别、无感支付等AI技术,淘汰RFID标签、重力感应,实现了扫码开柜、自由取货、即拿即走、自动结算、账单推送等无人化操作,品类涵盖了盒饭、水果、饭团、沙拉等生鲜品和包装零食、饮料等标品。

  在供应链层面,洋玩易已经与中商惠民大润发和百世店加达成战略合作,由供应商直接供货到前置仓,再由前置仓每天对覆盖范围内的货柜进行补货。2018年6月份,“福柜”2.0量产达到千台。

  洋玩易方表示,有了东望智能的支持,到2018年底,“福柜”2.0预计量产可达到30000台。除此之外,电梯广告界NO.2新潮传媒还会为洋玩易提供了一万栋可供投放的写字楼资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