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速瑞医疗完成Pre-A轮融资,完善3D内窥镜成像平台技术优势

华岭资本创始人刘涛先生表示,“速瑞医疗开发的以3D腹腔镜为代表的内窥镜系列产品在清晰度、视场角、图像质量、信噪比、动态范围等多个性能指标上,达到和超越了国际一线品牌,有望实现3D腹腔镜等产品的进口替代。
2018-06-28 14:3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国内以研发前瞻性3D微创外科成像设备为主的常州速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速瑞医疗”)宣布完成Pre-A 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华岭资本和南京动平衡资本共同完成。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临床研究和生产技术的进一步优化,加快产品落地,同时在医疗内窥镜成像领域构建全新技术壁垒。此前,速瑞医疗获得山蓝资本天使轮投资。

“微创外科是未来医学发展的一大主流方向,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医疗细分领域。”华岭资本创始人刘涛先生表示,“速瑞医疗开发的以3D腹腔镜为代表的内窥镜系列产品在清晰度、视场角、图像质量、信噪比、动态范围等多个性能指标上可以与国际一线品牌相媲美,有望实现3D腹腔镜等产品的进口替代。我们相信随着腔镜外科手术对传统手术的进一步替代,内窥镜微创医疗器械的市场需求也会不断增长。”

速瑞医疗研发中心位于上海浦东张江国家科创中心。创始团队由海外归国博士、跨国公司研发工程师组成,并与多家临床单位有着合作关系。创始人徐漫涛博士具有多年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经验,曾经带领团队开发超过二十种高端医疗器械,曾经是国产自主研发的三类人工智能医疗器械产品的关键技术研发和临床试验负责人,于2007年4月获得产品注册证。徐漫涛博士于2005年获得芬兰约翰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在佳能、诺基亚、柯达和柯惠等跨国公司担任过技术负责人,曾经获得“2009年上海市东方学者”称号。

3D内窥镜成像技术在21世纪初已经广泛用于微创外科手术和手术机器人手术。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3D腹腔镜具备了手术视野的三维立体感和手术操作的纵深感,是对传统腔镜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有益补充,并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良好的应用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主要应用机器学习技术,研发新一代3D内窥镜成像平台和下一代4K手术内窥镜技术,实现微创外科手术的临床路径和精准医疗服务。公司已开发出基于低成本的、高速图像数据传输的3D腹腔镜成像平台,并获得知名手术机器人公司的订单。该产品即将在海外市场发布上市,业界对此保持高度关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