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元聚资本与HQ Capital达成战略合作, 合资公司即将落户青岛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其投资总量占我国GDP的比重也不断增长,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总量占我国GDP比重的1.5%,同比上升0.5%,创历史新高。
2018-07-03 10:38 · 投资界综合     
   

  6月30日—上海,今日,“2018首届元聚资本股权投资论坛”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聚力开元,领航新十年”为主题,旨在探讨全球经济新形势下的投资策略,探索未来新十年的投资机会。期间,元聚资本与全球*投资机构HQ Capita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来自元聚资本和帆茂投资的逾300位高净值人士,在现场与诸位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专家学者等共享投资之道。

  一、放眼中外,携手*者

  元聚资本的*届股权投资论坛特别邀请全球*的另类投资管理机构HQ Capita全球CEO Georg Wunderlin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HQ Capital是德国大工业家族、宝马集团控股股东匡特家族(Quandt Family)旗下的单一家族办公室百分百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管理资产总额逾120亿美元,主要业务涵盖全球私募股权投资、美国房地产投资、欧洲中小企业并购。这是匡特家族走进中国并首次走到台前,与中国投资者分享百年家族的投资之道。论坛中,Georg Wunderlin就中德经贸合作关系、全球创新投资机会、匡特家族投资经验等话题与现场嘉宾、元聚资本和帆茂投资客户进行交流、分享。

  活动期间,元聚资本与HQ Capital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资成立的青岛元聚容和家族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即将落户中国青岛。这是继Stepstone(行健资本)之后,元聚与国际*投资机会的达成又一合作。据悉,HQ Capital旗下一支专注于收购中小型公司的基金Equita也将面向元聚资本的高净值客户开放。Equita基金聚焦产业及技术细分行业全球*,主要在欧洲德语国家进行股权收购交易,这意味着中国投资者将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和投资欧洲的“隐形冠军”企业。透过元聚的平台,越来越多的欧洲乃至全球稀缺投资机会,以及匡特家族的财富管理经验将分享到中国市场。

  除了加强与海外投资机构的合作,元聚还进一步深化与国内优秀基金管理人的合作关系。本次论坛中,元聚资本宣布发起成立一支百亿规模的旅游文化产业母基金,这也是元聚首支股权母基金,光大金控、中粮资本、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作为最初的支持者参与到本支母基金中。该基金响应国家积极引导旅游业发展的策略,将在旅游及其与之相关的文化、教育、健康行业里最有创新力和资本市场潜力的公司里配置资产,努力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资源整合者,让资本市场的发展在惠及人民的美好生活和社会的健康方面发挥*效能。

  二、股权投资,跨进新时代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其投资总量占我国GDP的比重也不断增长,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总量占我国GDP比重的1.5%,同比上升0.5%,创历史新高。同时,2017年前后,随着中国高通胀、高利率周期的结束,美国货币政策调整和人民币汇率及资产的贬值,中国资本格局进入新时代,股权投资逐渐回归理性,进入精耕细作时代。元聚资本正是在这样优质资产稀缺、资金端大量堆积的背景下诞生。

  2017年,元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由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帆茂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业务覆盖私募股权母基金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元聚自我定位为专注股权的投资领航者,依托光大集团完善的金融体系与资源、帆茂投资十多年来深耕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经验,元聚携手国内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为投资者提供在私募股权领域低成本、高效率、长期可持续高回报的多样化投资机会。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杜建军表示:“光大金控和帆茂投资携手成立的元聚资本,参与国企混改,助力产业升级,深化财富管理,筹谋并购重组,聚焦产业,精准发力,多方实践,积极探索。未来将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者为着力点,为投资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通过搭建多货币投资平台、配置国内国外丰富的产品,满足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年初以来,元聚控股股东兼核心投资团队的投资再创佳绩:芒果TV注入快乐购登陆A股、CRO巨头药明康德在A股成功上市、Ansun制药公司完成8500万美元A轮融资、汇通达饿了么获得阿里巴巴投资实现退出等,这些优质项目不仅为投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也是元聚本与光大瑞华君联资本、国药资本、华兴资本、国开开元等优秀基金管理人互相信任与密切合作的成果。

  三、聚力开元,领航新十年

  如今,全球经济与投资领域面临新的形势与新的挑战。一方面,世界经济进入风险多发季,2017年美联储开启“缩表”计划,未来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贸易摩擦成为常态;另一方面,自2016年起中国金融监管趋严,无论从资本的投入端还是市场的退出渠道,都面临着过去十年未曾遇到的挑战。市场上已有金融机构和投资者陷入慌乱和迷茫。在此环境下,元聚资本及其投资团队不仅过往投资捷报频传,而且最近一个月已经诞生四个上市项目。

  元聚认为,当下投资的政治经济学逻辑应当被推上新的高度,在宏观上应当更加重视国家战略的指挥棒偏向何方,在微观上更加关注投资项目是否真正符合政府的社会发展需要和方向。元聚资本董事长、帆茂投资董事长黄立伟说道:“我们团队深耕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十余年,跨越了上一个周期,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观察和跟踪市场,不断测验和完善投资策略,强化与海内外优秀投资机构的合作,可以说有了大量的积累和准备,从中也收藏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如今元聚资本的出现和出击则是择时而动、厚积薄发。经过详实、充分的数据分析,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将是近十年来*的投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