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倍肯科技获中电健康产业基金战略投资,专注供应医疗健康领域整体解决方案

倍肯科技作为医疗健康领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在基层医疗、军事卫勤、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大量的客户资源与数据积累。
2018-07-26 08:30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医疗健康领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倍肯科技获中电健康产业基金战略投资。同事,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医疗数据整合、基层医疗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合作。

  倍肯科技作为医疗健康领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在基层医疗、军事卫勤、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大量的客户资源与数据积累。一方面倍肯科技着眼基层,通过大力推广“两癌”筛查与妇女病防治中心、胸痛中心、乡镇卫生院数字化实验室等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基层医疗机构升级,快速提升医疗诊治能力和服务水平,服务于更多医者及患者。另一方面,倍肯科技拥有强大的整体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并不断追求技术和模式创新,从云网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到AI辅助筛查,从凝血试剂研发到POCT专科检验产品的设计,倍肯科技善于将技术、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进行高度融合。

  倍肯以健康服务领域解决方案创新工场为战略定位,通过技术创新、平台创新、商业及服务模式创新,将复杂、高成本的技术整合创造为简单易用、成本经济、紧密契合用户需求的云、网、端一站式解决方案。数字化整体化验室、村医及全科医生工作站、食品安全智能监管、野战(应急)快速检验、心血管意外院前急救系统(胸痛中心建设关键支撑技术)、互联网慢病监测诊疗、出凝血检测等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全国食药监系统、三甲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我国基层医疗、精准医疗、食品安全智能监管、军队现代化卫勤保障、应急救援、胸痛中心能力建设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关于本轮投资,中电数据董事长、中电健康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李世锋表示:“中电数据是在国家卫健委指导下,由中国电子牵头组建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国家队。中电数据从技术、平台建设和产业投资等多角度发力,中电健康产业基金作为中电数据生态布局的重要资本纽带,专注投资于健康医疗数据产业辐射的Fintech、Biotech、人工智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等强相关领域。随着医疗信息化的不断落地,如何更加合规、安全、有效地利用海量的医疗大数据信息,更好地为医疗健康服务开展提供帮助成为了当前医疗信息化、医疗互联网+的重要方向与课题。我们看好倍肯的技术实力和商业模式,倍肯科技作为中电健康产业基金在基层医疗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重要布局,双方未来将在医疗数据整合、基层医疗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合作,推进产业链的整合及业务的落地,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开创中国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新格局,增强科技对“健康中国”建设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