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中屹铭获千万级A轮融资,天创资本领投,加速布局铸造机器人市场

中屹铭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领域为高强度机器人序列,已应用于铸造领域切割打磨多年,拥有全部知识产权。
2018-07-26 10:25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中国铸造业铸件后处理切割、打磨设备公司——天津中屹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屹铭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创资本领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生产设备购置、流动资金、新产品研制、人才引进等。

  中屹铭科技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领域为高强度机器人序列,已应用于铸造领域切割打磨多年,拥有全部知识产权。中屹铭在铸造件切割打磨领域从机械方面(机械结构、工艺、非标准和标准化)和电器方面(核心算法、上位机、PLC编程及逻辑电路、智能化拓展)已形成研发体系,并达到光机电一体化领域技术结构顶端。

  中屹铭科技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铸造件后处理打磨、切割专用机器人及其打磨、切割系统解决方案,有效满足客户在环保、安全、劳动力、成本控制、效率的要求。中屹铭科技的核心是高强度机器人的研发与应用,在铸造领域已形成产业化,并已经开始进军更为广阔的工业应用领域。

  中屹铭科技通过与多家大学合作研究,经过多年自主研发,研发出打磨、切割新型通用高强度机器人,已经应用于中集华骏、中车、河南万向等公司,并将在铸造件打磨、切割机器人奠定领导地位。

  天创资本合伙人姚国龙先生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在工业领域如铸造业行业实现机器换人、产业升级、制造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已经迫在眉睫。铸造业后期处理现在相对原始,主要人工操作,安全保护、环保存在诸多问题,而传统机器人存在刚性不够,不能很好地满足实际生产的需要,中屹铭研制的新型机器人结合机床和关节机器人的特点,很好地解决了行业痛点,将在铸造行业得到大力推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