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7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313.22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3.22亿元人民币。
2018-08-03 18:49 · 清科研究  孙永欣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13.22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为2018年7月28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招银航空航运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 45 亿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浙江省,占比分别为26.0%,15.0%和11.8%。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5.94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5.20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09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536.69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8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6起,共计147.46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汽车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8月2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B+轮融资,B1和B2轮共计完成融资40亿人民币。联合领投方包括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何小鹏的个人加码,本轮新进入的资本除春华资本外,还包括高瓴资本、K11投资、钟鼎创投。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发起。据悉,小鹏汽车*款量产产品—纯电动SUV G3 将于 2018年年内上市,并启动交付。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更大的量产和第二款车的设计、研发和生产等一系列布局。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0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02.28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连锁及零售行业发生了8起并购事件。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7月28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招银航空航运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 45 亿元。招银航空航运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5年10月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为招银租赁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本次增资是促进招银租赁把握转型发展机遇,提升其专业化与国际化水平,同时满足监管对招银航空航运资本充足率要求的重要举措。因招银航空航运属于招银租赁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增资不会对招银租赁及招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及其他财务指标造成重大影响。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3.48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8月3日,希望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16.67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92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32.00亿港币。希望教育集团主要提供包括本科及大专学历课程在内的普通高等教育服务。收入来自学校向学生收取的学费及寄宿费,技师学院教育服务和自学考试教育、成人教育等教育服务。2008年,希望教育集团在四川省创办*所学校,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截至目前,希望教育集团在四川、贵州和山西三省运营八所院校和一所职业学校,院校中包括三所大学和五所大专院校。从2017年初开始,多家内地民办高等教育企业陆续赴港上市,希望教育集团的上市步伐稍显落后,未来想要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还需扩大现有业务营收水平,拓展新盈利模式。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5.94亿股。

  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清洁技术行业和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分别有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529支个股交易,有5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信中利,成交额为2991.56万元,逸舒制药、康沃动力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2249.51万元、1924.10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